團體倡北區泳池 減非本地人入場

[2014.08.04] 發表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左)稱,本港泳池於2008年起有125次因糞便、嘔吐物而緊急關閉,當中35%屬北區泳池。他建議康文署要求使用者出示身分證,以記錄入場的本港居民及非本地人士數目。(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表示,根據康文署網頁資料,上月康文署轄下游泳池8次發現糞便或嘔吐物而關閉,當中3次屬上水及粉嶺兩個北區泳池。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承認,不能直指內地人令泳池緊急關閉,但建議康文署記錄入場的本港居民及非本地人數目,並向非本地泳客人數設限。 康文署回覆,公眾泳池對非本地人士使用,沒有任何限制,若要泳客出示身分證,將大大延長輪候入場時間,對入場秩序及運作造成極大影響。

社協:不應一刀切認為內地人不好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認為無證據不應亂說,否則屬抹黑,港人亦有不潔行為,不應一刀切認為內地人不好。

昨到上水泳池游泳的劉先生表示,每月會到泳池兩次,發現近月多了泳客操普通話,心理上認為池水較以往不潔淨,但他未見過有泳客便溺。

全港共有43個公眾泳池,其中兩個位於上水及粉嶺。梁金成稱自2008年起,北區封池次數佔全港總數35%,而今年首7個月全港泳池緊急關閉14次,接近去年全年的15次。他認為公眾泳池應以服務本地居民為先,建議可向非本地泳客入場人數設限,港客和非本地客比例約為9比1。

康文署又表示,近年使用公眾泳池人次增加,因突發情G需緊急關閉泳池的個案,亦相對輕微上升,該署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廣播注意事項,亦安排大使提醒市民保持泳池清潔。

更多港聞
寶礦力當水「進補」  孕婦妊娠糖尿惡化
【明報專訊】不少孕婦會進補,但胡亂進補可能適得其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表示,曾經有孕婦「寶礦力當水飲」,結果體重在一個月內暴增3公斤,並加速妊... 詳情
【明報專訊】有自殺前科的19歲少年,昨晨與女友爭吵後,在美孚新h寓所企圖燒炭輕生,其母察覺兒子房間滲出白煙,開門後澆水弄熄炭爐,少年送院後保... 詳情
【明報專訊】屬房署租者置其屋計劃的粉嶺祥華h,昨發生中年婦懷疑抹窗墮樓身亡事故。昨上午11時許,祥智樓平台傳出巨響,住客報警指有人從高處墮下... 詳情
蒲吧被圍毆  青年哭送院
【明報專訊】尖沙嘴漆咸道南55號嘉芙中心對開,昨凌晨5時許發生打鬥事件。21歲姓陳及22歲姓周青年偕友人到上址一間樓上酒吧消遣,離開時在地面... 詳情
扶橙汁掟彎  司機撞欄翻側
【明報專訊】沙田第一城對開一個右彎,昨早發生私家車失事撞欄翻側車禍,「元兇」是橙汁。昨早8時許,26歲姓歐陽男子,駕車沿得怡街至沙田第一城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