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周秀娜﹕不要說分手

[2014.08.04] 發表
電影中我投入小嵐與阿森的分手故事,但現實中,覺得愛是要珍惜的,分手,一次也不捨得說。

【明報專訊】有這樣的真實故事,某位認識了數年的女友人,她與男朋友中學相識、相戀,至今兩人已年屆29歲,10多年的愛情長跑,彷彿已是一個世紀。我認識了他們7年多,這些年來,他們在無間斷的分手與復合當中來來回回。 觀察所得,每一次分手他們都是非常認真,完全是「真的受傷了」的模樣,他們會為各種各樣的事意見不合,繼而吵架,最後其中一方會以分手作結,然後就是大概一個月左右的傷心期,最後男方哄女方回來。

前幾年,看茪k方黯然神傷的樣子,我會忍不住安慰她,希望她好過一點。也曾經為他們這種「愛在分手復合間」是odd couple的相處方式。可是這次有點不同,他們「分開」的時間比以往的長了,女的沒有從前那一種神傷的樣子,在斷斷續續的分手與復合之間,女孩子似乎有所領悟。

拍攝《分手100次》時,我完全投入在小嵐「分手模式」當中,並沒有發覺問題。到後來看電影時,以旁觀者的身分去看小嵐和阿森的故事,感覺有點不同。原來不斷分手是很累的,也許就像是皮膚淺淺劃了一口,有點痛,但一下子就好了,可是這點痛卻留在兩人的愛情堙A積累下來,到了某個時候,一點小痛已刺激得兩人也受不了,感情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脆弱,不堪一擊。愛,就要珍惜,不要說分手,一次也不捨得說。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周秀娜(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Mandy Lieu(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暢談天下事。

更多影視
成龍深圳演唱會熱到爆 SJ-M濕透妝容盡?
【明報專訊】成龍前晚於深圳舉行的演唱會圓滿結束,現場氣溫超過攝氏30度,壓軸現身的Super Junior-M演出後,全身濕透,妝容盡牷C成... 詳情
GD遇7車連環撞 開騷遲到3小時
【明報專訊】韓國組合BigBang隊長G-Dragon(GD)前日到釜山海雲臺出席啤酒商贊助的音樂活動演出,但途中卻發生7車連環相撞意外,雖... 詳情
姜河那拍鬼片遇怪事
【明報專訊】曾演出韓劇《繼承者們》的姜河那,昨日現身觀塘apm商場,宣傳主演的新片《怪談少女》,吸引不少粉絲撐場。姜河那表現親民,看荅輓楫... 詳情
劉在錫新節目 睇中全智賢
【明報專訊】Running Man(RM)主持劉在錫(圓圖)將為KBS電視台主持新綜藝節目《我是男人》,他昨日在記者會表示,該節目以男觀眾為...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JYJ昨日舉行歌迷見面會,在記者會上,3人稱彼此感情愈來愈融洽,希望到老仍在一起,但他們其實也不忘大爆隊友的醜事藉此取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