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水位急漲 民房被淹威脅800人

[2014.08.04] 發表
消房員徒手挖出一名被埋男童。

雲南魯甸地震周日引發正在建設的紅石岩水電站上游河段一處山體滑坡,造成昭通市會澤縣紙廠鄉江邊村區域內牛欄江堵塞形成堰塞湖,該河段水位急劇上漲,致使紙廠鄉江邊村委會5個村民小組800多人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截至周一上午10時,已有54戶房屋因水淹倒塌、11戶房屋進水,堰塞湖以每小時1.1米水位上漲。目前庫區被淹40多家200多人已轉移。

雲南網報道,當地政府已組織人員趕赴現場開展工作,了解周邊地區群眾及有關設施情況,制定疏散撤離預案,評估及監察堰塞湖水位上升情況,一旦水位超過危險臨界點,確保第一時間組織周邊群眾迅速撤離。

更多要聞一
人口密集屋難抗震 專家料損失極嚴重
【明報專訊】中國地震局預測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汪成民對本報表示,本次地震震源深度很淺,離地面只有12公里,屬淺源地震,且因震源淺,受地震影響的地... 詳情
路崎嶇 紅會救援員徒步多時抵災區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6.5級地震,香港紅十字會派出一名人員,早上由成都抵達昆明,他會先了解現場情況,再決定是否進入災區,匯合凌晨抵達魯甸縣的中國... 詳情
李文珊揚威英聯邦運動會 為加國奪羽球女單首金
【明報專訊】居於萬錦市的22歲香港移民李文珊(Michelle Li)﹐昨天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中﹐為加拿大奪得於該運動會中有... 詳情
英聯邦運動會乒球報捷 張墨羅安麒奪女雙銅牌
【明報專訊】代表加拿大乒乓球國家隊出戰第20屆英聯邦運動會的兩名華裔女子選手,在0:2落後兩局的情況下,連追3局﹐戰勝東道主英國奪得銅牌,為... 詳情
紀念省督閃高反奴隸法 多市公民日叫「閃高日」
【明報專訊】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很多加拿大人的假期,但在全國不同的地區卻對此假期都有不同的叫法。 在多倫多,為了紀念上加拿大(現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