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今年46名廳官「落馬」

[2014.08.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快報》報道,昨日,廣東省紀委官方網站「南粵清風網」通報,今年廣東省紀委已查處了46名廳級幹部309名處級幹部,而新立案件達5588件5704人。

從年初廣東電網原總經理吳周春接受組織調查,再到時任東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國英,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海防與打私辦主任羅歐等一系列廳級幹部接受組織調查……截至目前,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已對46名廳級幹部予以立案調查。

今年以來,省紀委集中力量,勁往「監督執紀問責」上使,收攏五指,回歸本位,攥緊拳頭,鐵腕反腐。

「收攏五指」的努力體現在對反腐力量的整合上。2013年以來,省紀委經整合先後成立了第五、第六紀檢監察室;今年上半年,再次進行機構調整成立第七、第八紀檢監察室,辦案力量達到編制總數的50%以上。

同時,全省各地級以上市紀委監察局按照增設1至2個紀檢監察室,市、縣兩級紀檢監察機關辦案人數分別達到60%和70%以上的目標推進。

農村基層案佔總數六成

拳頭攥緊了,辦案數也便實現了大幅提升。據統計,今年1至6月,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新立案件5588件5704人,其中廳級幹部46件46人,縣處級幹部307件309人;給予黨政紀處分3173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311人;通過辦案為國家和集體挽回直接經濟損失4.75億多元。

同時,加大查處農村基層違紀違法案件的查處力度,全省共查處農村基層案件3372件3456人,佔立案總數的60.3%,鄉鎮(街道)紀委辦案2203件2245人。

暗訪曝光違紀案254件

今年上半年,省紀委省監察廳堅持暗訪、曝光、查處、追責「四管齊下」,堅決查處頂風違紀案件,全省派出暗訪隊伍340支,拍攝暗訪片146期,其中省紀委拍攝專題暗訪片7期,曝光典型作風問題48宗。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堅決查處頂風違紀案件254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13人。

同時,省紀委省監察廳加大專項整治力度,持續開展整治庸懶散奢等問題專項整治,組織開展了「會所腐敗」、考核檢查和評比表彰、收受「紅包」禮金、公款大吃大喝、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違規修建樓堂館所等專項整治行動,督促有關部門針對收受醫藥回扣等8個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開展專項整治,全省共關停整改私人會所和相關經營場所14家,查處違規購車用車行為61起,堅決以高壓態勢煞「四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1日,江門新會區大鰲鎮和睦洲鎮遭受龍捲風、暴雨及冰雹同時襲擊,多個地方嚴重受損,經濟損失超過1000萬元,所幸並無人員死亡。 ... 詳情
《新快報》記者劉虎獲取保候審
【明報專訊】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圖)去年因涉嫌誹謗罪被批捕後,家屬昨日接到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劉虎案承辦檢察官電話通知,因不能在法定羈押期... 詳情
莎車恐襲96死
【明報專訊】新疆莎車恐襲發生一周後,當局終於公布詳情,指暴力事件造成37名民眾死亡、13人受傷,59名暴徒遭擊斃,215名涉案者被捕,起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爆發被稱為「蝗蟲」的超級手機病毒,該病毒會入侵通訊錄,然後以群組發出帶有病毒的短訊。由於短訊以機主姓名發出,故容易令接收... 詳情
孕婦戲院捉姦  鐵槌狂鑿夫頭
【明報專訊】由薛凱琪、余文樂主演的電影《閨蜜》七夕節在內地影院上畫,在天津一間影院,銀幕上的閨蜜捉姦故事在現實發生:一名男子疑因帶「小三」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