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記者劉虎獲取保候審

[2014.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圖)去年因涉嫌誹謗罪被批捕後,家屬昨日接到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劉虎案承辦檢察官電話通知,因不能在法定羈押期限內辦結劉虎案,檢察院決定對劉虎取保候審。

香港媒體報道,去年7月,劉虎通過個人微博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指其在任職重慶市常務副市長及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要求中紀委調查馬正其在當地乳業行業改製過程中,縱容公職人員違法犯罪,導致數千萬元國有資產流失。隨後劉虎的多個微博帳號遭到封殺。

8月23日凌晨,劉虎遭北京警方跨省追捕,於重慶渝北區的家中被警方帶走,翌日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至同年9月,劉虎被當局以涉嫌誹謗罪批捕。

更多中國新聞
莎車恐襲96死
【明報專訊】新疆莎車恐襲發生一周後,當局終於公布詳情,指暴力事件造成37名民眾死亡、13人受傷,59名暴徒遭擊斃,215名涉案者被捕,起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爆發被稱為「蝗蟲」的超級手機病毒,該病毒會入侵通訊錄,然後以群組發出帶有病毒的短訊。由於短訊以機主姓名發出,故容易令接收... 詳情
孕婦戲院捉姦  鐵槌狂鑿夫頭
【明報專訊】由薛凱琪、余文樂主演的電影《閨蜜》七夕節在內地影院上畫,在天津一間影院,銀幕上的閨蜜捉姦故事在現實發生:一名男子疑因帶「小三」看... 詳情
罹難者家屬跪求揭真相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陳菊昨(3日)下午近3時到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並對死者家屬發放每人20萬元現金,有家屬問:「高雄怎麼會變成這樣?」... 詳情
清查未爆彈
國立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系副教授劉安平感慨說,中央政府推動GIS(地理資訊系統)多年,但未竟全功,因地下東西看不見,不如看得見的政績來得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