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廠外沒投保 逾億賠償恐難付

[2014.08.04] 發表

種種證據顯示,氣爆元兇可能是李長榮化工,外界也關心後續的賠償問題,據悉,榮化在氣爆的地方沒有投保,也就是說上億元的賠償費用,榮化恐要自行負擔,若榮化沒錢賠,最後有可能不了了之。

據中國時報報道,榮化的保險只保廠內,廠內以外的區域皆沒投保,保險業者指出,榮化投保的時候,應該沒想到意外會發生在廠外。

報道指出,榮化財務部協理魏正誠表示,公司廠房有投保產險,也包括有第三人責任險,不過理賠範圍還需與產險公司確認才知道是否有包含地下管線,現階段不方便透露。而今次意外卻正是廠房外的地下管線。

這次氣爆死傷人數眾多,民眾財產毀損嚴重,加上高雄市政府及消防局對道路等公共設施的修復費用請求,賠償金恐達數百億元,榮化近年來轉投資太陽能失利,現市值僅約227億元,可能無法負擔天價賠償金。

更多中國新聞
肇事管線7單位管轄
高雄氣爆發生之後,災區大街的管線處處裸露,猛力這麼一炸才知道原來有這麼高密度的管線,就埋在每天車子行人會經過的地底下。 據中國時報報道... 詳情
災區道路復建須12至20億
高雄石化氣爆,高雄市政府兵分3路,除了災民安置及原因調查,災後重建也即將啟動,高雄市政府粗估,災區道路復建工程經費概估約12億元。營建專家估... 詳情
高雄氣爆造成三多商圈的五塊厝、凱旋路「租車街」、一心路的商家無法營業,經發局粗估至少1500家商店因道路塌陷,幾個月內將無法營業,損失難以估... 詳情
雙十煙火還放嗎?
台灣近來接連發生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傷亡事故,在這樣的氣氛下,雙十煙火是否取消,引發外界關注,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昨表示,雙十煙火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