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監聽美國務卿克里1年

[2014.08.04] 發表

【綜合報道】自2013年起在美國國務卿克里為中東地區的和平與各國談判期間,以色列情報機構對克里未實施安全保護的電話進行了監聽。

路透社報道稱,德國《明鏡》周刊引用多個情報來源,表示克里雖然在談判期間有受嚴密安全保護的電話,但在旅途中急需用電話時仍會使用日常未受防護的手機,致使至少兩家情報機構得以監聽。

《明鏡》周刊稱:「克里大量電話內容被包括以色列在內至少兩國的情報機構監聽,其中可能俄羅斯和中國情報機構也參與其中。」

據悉,以色列因此可精確獲得克里與別國談判的內容,但是對克里而言,雖然知道用日常電話有風險,私人談話與知曉結果比安全性更重要。

對此,以色列及美國政府均未作出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伊拉克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和庫爾德武裝交戰首次獲勝,周日佔領伊拉克最大的水壩、一處油田和3座... 詳情
奧巴馬指西方應強硬 防華得寸進尺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圖)上周六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訪時稱,俄羅斯是「什麼也不能製造的國家」。與此同時,西方各國必須對中國保持... 詳情
烏克蘭中東危機禍根
世局解碼 百年前的今日,英國向取道中立國比利時攻打法國的德國宣戰,造成3000多萬死傷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正式揭開序幕。百年後的今日,... 詳情
史學家:烏克蘭如薩拉熱窩
西方輿論一直熱議2014年跟1914年有何異同,從而探討另一場世界大戰爆發的可能性。馬航客機上月中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令一些觀察家聯... 詳情
【綜合報道】盧甘斯克市委稱過去一晝夜在盧甘斯克發生的武裝衝突和炮擊中,3名平民死亡,8人受傷。 地方政權建立的市反危機中心,將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