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赴震央遇斷路 徒步5公里

[2014.08.05]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圖前)昨日與副總理汪洋(後排左五)等,在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後排右二)的陪同下,抵達地震災區視察及慰問災民。李克強徒步視察災區時不慎滑倒,李(下圖彎腰者)隨即以泥水洗手繼續前進。(新華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率領副總理汪洋等,昨午飛抵雲南魯甸地震震央龍頭山鎮。由於道路被傾瀉而下的泥石所阻斷,李克強一行徒步近一個小時,步行5公里多後抵達震央附近受災最嚴重的地帶視察災情。新浪新聞報道,李克強一度摔倒,幸情G並不嚴重,片段顯示事後李當場以泥水洗手。抵達重災區後,李克強強調:「要盡一切的努力、最大的努力抓緊黃金72小時救人。」

一度摔倒 以泥水洗手

新華社報道,李克強昨晨由北京飛赴雲南。在飛機上,李克強表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並強調爭取在48小時內挨村進戶,盡一切的可能將傷亡減到最低。在飛機上進行工作部署時,李克強要求,必須確保受災群憐雀漲Y、有乾淨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穿綠軍裝的(軍人)和穿白大褂的(醫務人員)一起進災區。

李克強一行的專機昨午抵達昭通後,轉乘汽車來到震中龍頭山鎮。由於道路受阻,李等步行入震央,他沿途走走停停看望了搶險救災的解放軍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消防官兵,包括受災群慼C在沿途多處救援現場,李數次停下叮囑救援人員,務必抓住災後72小時的救援黃金時間。

到達受災最嚴重的龍頭山鎮龍泉村後,李克強說,「人是最寶貴的」,要最大限度減少損失,多救助一條生命就能多一個幸福家庭,對社會也是種安慰。在龍頭山鎮唯一一塊室外空地,救援人員臨時搶鋪了一塊直升機停機坪,旁邊就是幾十頂帳篷,堶惘簅﹞F災民。現場負責人稱,目前還需要大量帳篷,李克強當即要求相關部門負責人要盡一切辦法將帳篷運往當地。

指示必要時可空投物資

通往震央的道路雖然經過搶修,但由於山泥傾瀉不斷,使得道路通行受阻或中斷,使醫療藥品及生活物資等都沒法供應災區;食品藥品等救災物資嚴重緊缺。李克強指示,必要時空投物資到災區。目前,在龍頭山鎮,地震搜救隊仍在努力找尋生還者。仍有傷者等待疏散和救治,但交通情G仍然不能滿足需求,食物、水和醫療物資仍然非常缺乏。

更多港聞
父母廢墟奇蹟掘出4子女
【明報專訊】雲南大地震發生後,大批救援人員進入災區,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爭分奪秒搜救生還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災區後,一再強調要在黃金救援... 詳情
糧食匱乏 村民兩天吃一薯仔
【明報專訊】在雲南地震災區,食物被埋瓦礫中,而賑濟物資又嚴重缺乏,不少受災嚴重的村落已經斷糧。在震央龍頭山鎮的菜園子村,有200多名村民被困... 詳情
5000軍救援 首出動遙控機
【明報專訊】解放軍和武警在地震後調動5000大軍馳援災區,相對於2008年四川大地震時,總理溫家寶因在現場調動不了解放軍,在電話中怒斥部隊負... 詳情
黎智英被指為6.22投票花350萬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風波未了,昨天本報再次獲得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以電郵為主的報料,其中一封今年7月的電郵顯示,黎就6.2...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疑似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其下屬的來往電郵外泄,據其中一封2012年5月的電郵顯示,黎智英曾向其助理Mark Simon支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