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撥3750萬賑災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給當地造成嚴重災難,李嘉誠基金會昨決定向雲南省政府撥捐3000萬(人民幣,約3750萬港元)賑災。本港特首梁振英昨日亦表示,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已與多家救援機構初步接觸,得悉香港部分救援機構有計劃申請賑災基金撥款,在雲南災區作緊急救援計劃。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接獲救援機構撥款申請後,會盡快處理。

包括香港紅十字會、香港工聯會、國際天糧事工等本港慈善組織,亦展開賑災籌款活動,後者稱將購買糧食和食水到災區賑災。

日俄聯國領袖致哀

另外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俄羅斯總統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普三等,都向中國表達了對雲南珝孺呇a震造成大量傷亡的哀悼。

更多港聞
父母廢墟奇蹟掘出4子女
【明報專訊】雲南大地震發生後,大批救援人員進入災區,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爭分奪秒搜救生還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災區後,一再強調要在黃金救援... 詳情
糧食匱乏 村民兩天吃一薯仔
【明報專訊】在雲南地震災區,食物被埋瓦礫中,而賑濟物資又嚴重缺乏,不少受災嚴重的村落已經斷糧。在震央龍頭山鎮的菜園子村,有200多名村民被困... 詳情
5000軍救援 首出動遙控機
【明報專訊】解放軍和武警在地震後調動5000大軍馳援災區,相對於2008年四川大地震時,總理溫家寶因在現場調動不了解放軍,在電話中怒斥部隊負... 詳情
黎智英被指為6.22投票花350萬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風波未了,昨天本報再次獲得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以電郵為主的報料,其中一封今年7月的電郵顯示,黎就6.2...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疑似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其下屬的來往電郵外泄,據其中一封2012年5月的電郵顯示,黎智英曾向其助理Mark Simon支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