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團體派錢 反佔中聯盟:屬實即禁遊行

[2014.08.06] 發表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右二)昨日與香港政策研究所成員會面談政改。(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8月17日舉行遊行,之前有報道指有團體出錢招攬市民遊行,大聯盟指收到第一宗具名投訴,指有團體向參加的會員提供300元,大聯盟指會調查,如發現屬實,或禁止該團體參加遊行。大聯盟不透露是哪一個團體。

林鄭見醫學會政策研究所

另外,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先後與醫學會及香港政策研究所成員會晤各約一小時。醫學會會長史泰祖表示,該會不支持佔中,但會員中有建制及泛民的支持者,該會不會動員會員參加反佔中遊行,他個人也不會簽名反佔中,「因我已有好的平台表達意見」。

史泰祖說希望人大常委會本月底公布的政改框架應留討論空間。該會早前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會員希望可維持提委會1/8入閘門檻,且不支持提委會「全票制」產生候選人。他表示尊重中央對政改有決定權,亦相信領導人的智慧,惟政改方案仍要過港人一關。史又表示對13學者前日提出的「名單制」提名方案持正面態度,認為有討論空間。

香港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與林鄭會面後則說,目前社會討論只有支持及反對佔中,欠缺中間聲音,他已以個人名義與不同政見者組織聯署,呼籲就政改談判協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電郵外泄,5名泛名立法會議員被指曾收取黎的捐款而未申報,立法會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正展開調查。其中被揭收捐款的...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近調查顯示,24項社會指標中,有22項較5個月前下跌,其中受訪者對廉潔的評分更錄得1997年6月以來新低,只得... 詳情
男子駕太陽能三輪車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疑為自製、可選擇由太陽能或人力驅動的三輪車(圖),昨午由一名男子駕駛在觀塘一帶「遊車河」,車身更掛有寫上簡體字「離我遠點」的... 詳情
真人直銷電話投訴升兩倍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2013/14年度接獲308宗直銷電話投訴,按年升近兩倍。公署調查發現91%市民曾接真人直銷電話,幾乎全部受...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直銷電話資料庫「hkjunkcall.com」2010年成立,網站創辦人兼管理員是資訊科技從業員胡文翰。他表示,資料庫透過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