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衛生專家抵塞拉利昂
中國澄清無醫護染伊波拉

[2014.08.13] 發表
中國3名衛生專家組抵達弗里敦。(新華社)

中國赴塞拉利昂衛生專家組周二抵達弗里敦。另中國駐塞拉利昂醫療隊則澄清,目前無隊員感染伊波拉病毒。

中國支援塞拉利昂的公共衛生專家組一行3人周二晚抵達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

據悉,這是中國首次以公共衛生專家組的形式對外援助。參與本次援助的3個專家組分別被派往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每個專家組由3位專家組成,分別是一名流行病學專家和兩名消殺防護專家。

而中國駐塞拉利醫療隊隊長王耀平周二在接受《中國日報》訪問時表示,全隊隊員均無疑似或確證病例,目前無人處於被隔離狀態,在塞所有中國人也均未出現疑似或確診病例,醫療隊目前處於正常運作和正常接診狀態。

醫療隊本組共有10名成員,其中包括9名醫護人員和1名隨隊廚師,均來自於湖南省岳陽市的各大醫院,於今年4月開始在塞拉利昂開始工作。

他說:「之前我們有一位隊員在接診過程中接觸過一位伊波拉感染者,但是該隊員經過21天觀察期後,已確認沒有任何感染[象,解除了觀察,……今天我們除了進行正常的出診外,還要準備對昨天到達塞拉利昂的來自我國的援助物資進行清關,以保證能盡快將這些當地急需的物資投入使用。」他補充,我們也會和國內派遣到前線的專家組成員進行密切配合,堅守崗位,目前依然沒任何撤隊想法和計劃。

他也表示醫療隊針對當地實際情況,一方面積極出診,繼續接待好普通病患,另外也積極在普通民眾中進行防控和防治伊波拉的相關知識的宣傳和教育。他亦提到,所有隊員目前都有暢通的與國內親屬和工作單位溝通的渠道,能夠保證每天與親人打電話報平安。

另外,中國援助塞拉利昂抗擊伊波拉疫情緊急人道主義醫療物資正式交接儀式周二在塞總統府舉行。

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Ernest Bai Koroma)在儀式上說,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在塞拉利昂遭遇危難時刻迅速響應塞政府和人民籲請,提供應對伊波拉疫情緊急醫療物資援助,並派公共衛生專家小組協助塞抗擊疫情。

科羅馬表示,中方增加對塞拉利昂援助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塞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是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發展的生動體現,極大增強了塞拉利昂應對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說,中國政府此次援助再次體現了中方想塞方之所想、急塞方之所急的兄弟般情誼,希望中方援助物資有助於塞早日戰勝伊波拉疫情。

更多要聞一
布萊爾指控道格福特誹謗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 於本周一晚向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兼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發律師信﹐警告... 詳情
福特承諾物業稅漲幅低於通脹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宣布﹐如果連任成功﹐他將把物業稅漲幅控制到「明顯低於通貨膨脹率」。這個數字還包括為建士嘉堡地鐵需要徵收的特別費... 詳情
巨型「wifi樹」
近日,俄羅斯莫斯科現代藝術博物館外放置一個巨型的無線網絡「樹」,「樹」上安裝茪荈妖鄋O,遊客可以享用免費的無線網絡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nts Canada)最新發表的餐館展望調查報告(Restaurant Outlook Su... 詳情
華人餐館美食留客 節支保競爭力
【明報專訊】面對同樣的餐館業挑戰﹐有些華人餐館以不同的手法來應付﹐不過目的都是要保持競爭力。 萬錦廣場鑽石喜宴酒家董事鄭富文表示﹐餐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