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金銀花名牟利 前藥監局長被舉報

[2014.08.13] 發表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局長邵明立(上圖)遭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下圖)實名舉報。

【明報專訊】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昨日在微博實名舉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局長、現國家藥典委副主任委員邵明立操控藥材價格,牟取暴利。

《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陸群在新浪微博帳號發布網帖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為利益集團代言,給數以千萬計的百姓造成無比重大的經濟損失…本人將以鐵的證據揭露該局禍國殃民的問題。」

陸群表示,國家藥典委員會在2005年前後,把南方地區傳承上千年的「金銀花」更名為「山銀花」,把金銀花作為山東「忍冬花」的專用名。

南方花農血本無歸

南方金銀花被改名後,價格一落千丈。北方金銀花商販趁機大量低價收購,冒充北方金銀花高價賣出,牟取暴利。南方上千萬名花農血本無歸。

陸群透露,他曾收到湖南、貴州等南方5省農民的檢舉信,從今年5月開始關注此事,接下來會陸續發布證據。

更多中國新聞
寧夏窮縣強拆 回民灑血抗警
【明報專訊】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海原縣上周五發生強行徵地拆遷引發衝突,當局出動武警鎮壓抗議的數百名回族人。當地村民指特警和城管毆打村民,致多... 詳情
中共中央將於10月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這是中共歷史上首次專題討論「依法治國」的中央全會,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有論者認為有可能清算周永康的鐵腕維... 詳情
妒忌得父母歡心 兄殺妹稱不後悔
【明報專訊】陝西一名14歲男童,懷疑因妒忌1歲多的妹妹奪去父母的愛,先用藉口支走家中大人,再以手掐頸、後用菜刀,最終將妹妹殺死。涉案男童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女子阿美與一名擁有美國綠卡的智障男子阿華相識一個多月就結婚,結婚10年之久,夫妻一起生活卻不到3個月。後來因為移民不成,阿美... 詳情
非漢佛山鬧市斬人被擊斃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南海區黃岐鬧市一名黑皮膚的非洲裔男子,前日傍晚6時許,手持一把長約20厘米的刀具在黃岐怡富廣場追斬途人,警員接報到場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