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次貿易之旅 魁北克省長10月訪華

[2014.08.13] 發表

(魁北克市1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將於10月率團訪問中國﹐這是他的首次國外經貿出訪﹐行程包括上海、北京與山東省。

加新社披露﹐庫亞爾訪華日期從10月26日至31日﹐第一站是上海﹐然後去北京和山東省。

中國是魁北克省第2大貿易伙伴﹐總貿易額達到100億元。

魁北克向中國出口額現值24億元﹐與中國至魁北克出口額77億元對比相形見絀。

本次訪華重點﹐涉及航空航天?生物食品?醫療?信息科技與環保科技等產業。

庫亞爾將藉這次訪問加強對華聯繫﹐他期盼礦業投資者﹐協助重新啟動的北部計劃(Plan Nord)。

他也將促銷其「海洋策略」(Maritime Strategy)﹐亦即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發展計劃。

不過經濟代表團出訪重點﹐將在於加強魁北克出口﹐挺進這個具有13億個潛在顧客的龐大市場。過去10年﹐魁省曾對中國有3次經貿訪問﹐分別在2005年?2008年及2011年。

更多加國新聞
公帑付地區辦公室僱員薪資 新民主黨須償還數百萬元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眾議院委員會裁定﹐20多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以公帑支付衛星辦公室僱員的薪資﹐這種做法違規。委員會下令這些人﹐必須... 詳情
霍沃斯省選失利向工會露悔意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在此前的省選中取得令人失望的戰果﹐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圖)痛定思痛﹐周二對安省的勞... 詳情
統計局計錯數 就業數字重算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它弄錯7月就業數字﹐原因在於運算公式出錯。統計局將於周五發表新數據﹐化解這場疑雲。 統...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分析人士稱﹐今日的僱員更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回饋﹐若他們覺得未受僱主器重﹐或想法未能滿足﹐會比以往更願意辭職。與此同... 詳情
未交囚犯獲抗精神病藥資料 申訴專員轟懲教署阻調查
(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申訴專員指出﹐聯邦懲教當局扣留相關信息﹐干預他對囚犯獲取抗精神病處方藥的一項調查。 懲教專員薩珀斯(Ho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