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付地區辦公室僱員薪資 新民主黨須償還數百萬元

[2014.08.13] 發表
保守黨黨鞭?眾議院內部經濟委員會成員鄧肯﹐周二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談論制裁新民主黨衛星辦公室開銷違規事宜。(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眾議院委員會裁定﹐20多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以公帑支付衛星辦公室僱員的薪資﹐這種做法違規。委員會下令這些人﹐必須償還可能達數百萬元的納稅人款項。

委員會裁NDP違規

跨黨派的內部經濟委員會﹐負責監督眾議院開銷。

委員會周二認定﹐23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過去3年中不當使用國會預算﹐為滿地可?魁北克市及多倫多衛星辦公室職員支薪。

那些國會議員需償還多少款額﹐仍未可知。委員會要求眾院行政部算出總額﹐9月提出報告﹐包括追錢的做法選項。

保守黨黨鞭?委員會發言人鄧肯(John Duncan)稱﹐數字將「很巨大」。

鄧肯在閉門會議後說﹕「規則很清晰﹐很清楚新民主黨再次違規。

「那可以說是一筆十分巨大數額﹐因為事情涉及薪水﹐從2011年秋天開始﹐而且僱員人數很多。」

鄧肯指出﹐28名離職或現職僱員﹐涉及從國會議員眾院預算中不當支取薪水。衛星辦公室一些招聘廣告顯示﹐全職僱員年薪最多5.6萬元。

這是3月內第2次﹐委員會命令新民主黨還錢﹐理由都是疑涉不當使用國會資源。

委員會6月指出﹐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利用117萬元價值的免費郵件特權﹐在26個選區﹐派發近200萬份政黨宣傳單。

它命令那些國會議員退還眾院3.6萬元﹐並催促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追回其餘款項。

新民主黨已提出訴訟﹐要求法庭推翻委員會關於免費郵件的裁決﹐這次衛星辦公室問題﹐大抵也會有同樣做法。

新民主黨眾院領袖朱理民(Peter Julian)周二表示﹐政黨將評估其選項﹐再決定下一部動作。

他發布聲明說﹕「沒人不當使用公款﹐我們地區辦公室的職員﹐專門處理國會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霍沃斯省選失利向工會露悔意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在此前的省選中取得令人失望的戰果﹐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圖)痛定思痛﹐周二對安省的勞... 詳情
統計局計錯數 就業數字重算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它弄錯7月就業數字﹐原因在於運算公式出錯。統計局將於周五發表新數據﹐化解這場疑雲。 統...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分析人士稱﹐今日的僱員更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回饋﹐若他們覺得未受僱主器重﹐或想法未能滿足﹐會比以往更願意辭職。與此同... 詳情
未交囚犯獲抗精神病藥資料 申訴專員轟懲教署阻調查
(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申訴專員指出﹐聯邦懲教當局扣留相關信息﹐干預他對囚犯獲取抗精神病處方藥的一項調查。 懲教專員薩珀斯(How...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越洋航空(Air Transat)一架由多倫多飛往里斯本的航班﹐13年前在葡萄牙緊急迫降﹐機上30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