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總理官邸附近爆自殺彈

[2014.08.13] 發表

【綜合報道】伊拉克新總理阿巴迪(Haideral-Abadi)的住所附近周二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暫時未知傷亡情況。

據伊拉克2名警方消息人士與當地媒體報道,一名自殺炸彈客周二攻擊伊拉克新任總理阿巴迪巴格達官邸附近的一處檢哨站。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稱,一名炸彈客在通往總理官邸一個檢查站引爆炸彈。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傷亡情況。阿巴迪的辦公室亦未對今次襲擊發表評論。一名官員回應傳媒查詢時只說︰「我們正在開會」,並無進一步說明。

馬利基令軍隊不要插手政治危機

行事低調的阿巴迪被視為溫和什葉派,有別於教派意識強烈且獨裁的前任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獲得伊拉克總統馬蘇姆(Fouad Masoum)提名為新任總理。

馬利基周二發表聲明,命令伊拉克軍隊緊守岡位,不要插手國家的「政治危機」。

同日,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秘書周二發表聲明,祝賀伊拉克國會副議長阿巴迪獲推舉為新任總理人選。輿論指這顯示伊朗正式斷絕與馬利基的盟友關係。

另外,美軍周二派出無人機在伊拉克北部行動,於當地時間早上近8時空襲「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位於辛賈爾鎮的迫擊炮據點,成功摧毀目標。

美軍無人機摧毀ISIS迫擊炮據點

美軍指,ISIS分子以迫擊炮攻擊正保護雅茲迪人的庫爾德族戰士。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明起訪韓 朴槿惠親往機場迎接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明日起,對南韓進行5天訪問,期間他將會晤南韓總統朴槿惠,並慰問「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他還將出席亞洲青... 詳情
韓1日3兵自殺 半月5宗 軍中欺凌惹關注
【綜合報道】南韓在不足24小時內有3名被列為精神、心理不穩的「高度關注」士兵輕生,其中一人趁參加射擊訓練自殺,兩名預告結伴自殺的士兵則在... 詳情
【綜合報道】近期多宗士兵虐殺、槍擊、自殺事件,都涉及駐守貼近朝鮮(北韓)邊界的部隊,前晚相約自殺的兩名士兵便隸屬負責中西部對北邊境乃至首... 詳情
騷亂未停  FBI查美警槍殺黑人青年
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上周六手無寸鐵下遭一名警員槍擊喪命引發的示威仍未平息,警方與當地居民周二再發生衝突。... 詳情
【綜合報道】被認為有意問鼎2016年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抨擊奧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在外交事務上與奧巴馬劃清界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