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增130顧問抵伊評估

[2014.08.13] 發表
美國增派軍事顧問到伊拉克,評估伊拉克局勢。(互聯網)

美國增派130名軍事顧問到伊拉克北部,評估人道任務的範圍,不會參與作戰行動,這批顧問已經抵達。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12日在加州表示,一個由130名美軍士兵組成的評估團隊已於當天抵達伊拉克。他們將對伊北部辛賈爾地區的人道主義狀況進行評估,但不會參與作戰行動。

哈格爾當天在加州彭德爾頓基地發表講話時表示,總統奧巴馬日前同意了國防部向伊拉克增派軍事顧問的提議。12日早上,在奧巴馬的授權下,130名美軍士兵抵達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地區,執行評估任務。

哈格爾表示,他們將實地了解情況,為美軍下一步的行動提供建議。他同時表示,「他們不會參與任何作戰行動,我們不會再讓我們的地面部隊重返伊拉克。」

外電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防部官員表示,這130名士兵來自海軍陸戰隊和特戰部隊。他們將與國務院以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進行合作,為被困辛賈爾山區的民眾提供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這批士兵的任務時間不會超過一周。

在這批軍事評估人員抵達前,美軍在伊拉克共有250名軍事顧問。其中,90人負責研究和評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S)的實力,另外160人負責向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戰術諮詢。此外,還有超過500名美軍士兵負責保護美國駐伊使館的安全。

12日,美軍中央司令部出動兩架運輸機向辛賈爾山區進行了第五次物資空投。根據美國防部公布的數字,5天來,美軍共向這一地區投放8.5份食物和超過2萬加侖飲用水。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明起訪韓 朴槿惠親往機場迎接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明日起,對南韓進行5天訪問,期間他將會晤南韓總統朴槿惠,並慰問「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他還將出席亞洲青... 詳情
韓1日3兵自殺 半月5宗 軍中欺凌惹關注
【綜合報道】南韓在不足24小時內有3名被列為精神、心理不穩的「高度關注」士兵輕生,其中一人趁參加射擊訓練自殺,兩名預告結伴自殺的士兵則在... 詳情
【綜合報道】近期多宗士兵虐殺、槍擊、自殺事件,都涉及駐守貼近朝鮮(北韓)邊界的部隊,前晚相約自殺的兩名士兵便隸屬負責中西部對北邊境乃至首... 詳情
騷亂未停  FBI查美警槍殺黑人青年
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上周六手無寸鐵下遭一名警員槍擊喪命引發的示威仍未平息,警方與當地居民周二再發生衝突。... 詳情
【綜合報道】被認為有意問鼎2016年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抨擊奧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在外交事務上與奧巴馬劃清界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