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社團聯會 多稱不代聯署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高校聯於會長聯席會議通過,自己以及旗下屬會一起參與聯署反佔中,但多個泛民和建制派組織均表示,不會代屬會或團體成員決定是否參與聯署(見表),他們須自行決定和開會通過才以屬會個別名義參與聯署。

工聯:屬下工會獨立個體

工聯會現有188間屬會和63間贊助會,合共有251間工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工聯會是聯會,屬下工會均是獨立個體,若有議題如反佔中行動,有工會欲「單獨出自己的會名」,該會理事會須開會及通過決議,工聯會不可以使用其他屬會的名義。

民陣:行動前須逾半成員支持

新界社團聯會、廣東社團聯會亦表示,不會代屬會聯署反佔中,是否聯署交由屬會自行決定。九龍社團聯會稱,有去信通知屬會聯署反佔中,是否參與由屬會決定,170多個屬會中有98個參加聯署。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稱,民陣現有42個成員團體,發聲明或採取行動前會先於會內討論,並獲逾半成員支持才會執行,民陣不能以成員團體名義作聯署,質疑高校聯今次濫用團體成員名單。

更多港聞
鄭宇碩編期刊涉收錢未申報
【明報專訊】身兼真普聯召集人的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再被揭「黑材料」,指為城大學術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 詳情
【明報專訊】城大與出版期刊的國際出版社Taylor & Francis簽訂3年合約,為城大出版部分社會科學範疇的學術期刊,包括《Journa... 詳情
【明報專訊】城大早前成立由副校長呂堅為首的委員會,調查講座教授鄭宇碩被投訴年初於期刊發表論文時沒填報論文是與另一學者合撰一事。身兼華人民主書... 詳情
戴健文升職無望 廣播處長公開招聘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在上周五發出內部通告,指3月曾召開晉升選拔委員會(Promotion Board)討論接任人,最終認為港台內部無合適人選... 詳情
4青暑假販毒被捕 最細14歲
【明報專訊】繼周日有14歲名校生跨境販毒被捕後,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接連破獲兩宗青少年販毒案件,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4至18歲。警方相信有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