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機關禁用視窗8蘋果

[2014.08.14] 發表

隨時隨地拍照、上網,智能手機不再是簡單的通信工具,但在帶來無限便利的同時,智能手機也成為最有可能泄密的工具。信息安全專家表示,如果在使用中不謹慎,智能手機造成的信息泄露可謂無處不在。

自斯諾登事件後,各國均加強了對本國網絡安全等的監管和保護,中國也在頻頻作出防止泄密的保障措施,包括中央機關以後購置新的電腦時,不得安裝微軟「視窗8」操作系統及部分辦公軟件。

而早前亦有報道,稱多款蘋果產品也被政府禁止使用。上海官員改用國產加密手機,是最新的一個例子。

中國是全世界少有的對保密高度重視的國家,國家機密涉及各種領域,政府的紅頭文件亦被列為機密,而疫情在過去亦是國家機密,只是在禽流感和非典型肺炎疫情之後才逐漸被公開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潘曉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8月13日傍晚時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上述信息。...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網報道,初步統計,中國已有超過70個縣市取消國內生產毛額(GDP)考核,正在告別「GDP論」時代。 福建日前取消34個...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0日,湖南省湘潭縣婦幼保健院發生一起產婦死亡事件。有媒體報道,產婦家屬認為醫院在搶救方面存在問題——本該在搶救的醫生和護士... 詳情
為紀念已故領袖鄧小平冥誕110周年而推出的電視劇集《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央視播出後,因諸多歷史細節問題引發廣泛爭議的同時,亦引發內地網民有... 詳情
深圳地鐵加強保安 明起逢包必檢
【明報專訊】深圳市地鐵運營管理辦公室稱,從本周五(15日)起,地鐵各線所有車站將從「局部」安檢轉變為「全面」安檢模式,並加大安檢力度,採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