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警被指開槍驅藏民示威

[2014.08.15] 發表
四川甘孜官方拘留石渠縣洛須鎮正科鄉許巴村村長旺扎(圖2)後,許巴村藏民聚集在縣政府部門(圖1),要求釋放村長,警方在驅散示威藏民時被指使用暴力,並令至少10名藏民受傷。圖3為一藏民身上的傷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甘孜警方被指開槍鎮壓當地一批藏族示威者。周三,總部設於英國的西藏國際運動(ICT)援引與甘孜藏區有聯繫的流亡藏人稱,事件至少10人傷,甘孜州石渠縣正科鄉許巴村村長旺扎被拘留。

據路透社報道,甘孜當地準備舉辦傳統賽馬節時,被縣和鎮政府官員阻止。旺扎為此找有關官員理論,強調賽馬是傳統活動;在與官員理論期間,雙方發生爭執。據ICT消息,周二,許巴村村民聚集在政府機關,要求當局釋放旺扎。據多名流亡藏人向ICT提供的消息,當地派出武警,在驅趕人群時使用了催淚彈,並向人群開火。

事件造成至少10人受傷,受傷者據報被送往康定縣醫院。ICT稱,網絡社交媒體上傳播的照片顯示,藏人在事件中「頭部和身體嚴重受傷」。

目前,甘孜官方對上述消息未有正面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京封殺涉毒藝人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召集42家經理人公司和表演團體簽署保證書,承諾永不錄用涉及毒品的藝人,以「淨化演藝界隊伍」。繼2011年的港星...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傍晚,廣州海珠區荔福路與菩提路交界一處綜合樓,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懷疑被人從樓上拋下,落在4樓的塑料雨棚上。救援人員將嬰兒救出時... 詳情
【明報專訊】13名深圳驢友結伴到河谷溯溪探險,誰知因山洪暴發被困峽谷中,其中2人還被洪水沖走。前日下午,這一幕發生在清遠英德中崆大峽谷。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知名的南翔小籠包製作技藝,正式入選中國文化部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據了解,古猗園南翔小籠包的製作技藝從187... 詳情
穗街頭「老冰棍」 多是「三無」產品
【明報專訊】《新快報》報道,炎炎夏日,廣州街頭出現了不少走鬼售賣標榜「懷舊」的老冰棍,銷量非常可觀。記者連日來走訪發現,這類老冰棍大多是「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