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守黨職員選舉詐欺罪成
大選誤導電話案 官信涉多人

[2014.08.15] 發表
前保守黨職員索納周四離開安省貴湖一間法庭。(加新社)

(安省貴湖14日加新社電)聯邦大選自動語音誤導電話案﹐法官周四裁定前保守黨職員索納(Michael Sona)選舉詐欺罪名成立。法官也同意﹐索納「不像獨自行動」。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赫恩(Gary Hearn)在裁決中說﹐索納「明顯的狂妄與自我膨脹」害了他﹐事件涉及2011年聯邦大選期間﹐使用自動語音電話誤導選民。

赫恩也認同很多人的看法﹐相信自動語音電話事件絕非單一黑手獨自操作。

25歲的索納是本案迄今唯一被告﹐他在安省貴湖(Guelph)法庭聽取赫恩宣判﹐旁邊的家人強忍眼淚。

法官拒絕檢方關鍵證人普雷斯科特(Andrew Prescott)的證詞﹐稱那前後矛盾?「很大程度是為自保」。普雷斯科特為換取免受起訴﹐同意頂證前朋友及同僚索納。

赫恩說﹐比較可靠的反而是其他證人﹐一些年輕保守黨僱員形容﹐索納極愛自誇﹐說他有一套精密的計劃干擾自由黨選民﹐仿似美劇《24》的橋段。

安省貴湖自動語音電話事件﹐至今家喻戶曉。在2011年5月2日清晨﹐有人設定自動語音電話﹐針對貴湖選民﹐其中絕大多數是自由黨擁躉﹐誤導他們到錯誤地點投票。

辯方與檢控官在最後陳詞中﹐都相信不只一人策劃奸計﹐赫恩法官顯然也同意這個說法。

他說﹕「雖然證據顯示他不像獨自行動﹐但(索納)是一名違規者。

「我也完全同意﹐他做此事有明顯的意圖﹐是要阻止及試圖阻止選民投票。」

赫恩說﹕「權衡我接受的證據﹐足夠超越合理懷疑﹐判定索納罪名成立。」他補充說﹐索納「明顯的狂妄與自我膨脹」害了他。

索納面對最高5年刑期與5,000元罰款﹐他將於10月17日返回法庭參加量刑聆訊。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周四說﹐省內一些市鎮付費召請省警執法﹐未來5年中﹐其中大多數將看到本地治安成本加重。 省警引進新的收... 詳情
最高法院法官任命爭拗 無損渥京與法庭關係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市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Chief Justice Beverley McLachlin﹐圖)... 詳情
涉性侵男童印尼被扣 加漢寫信向哈珀求救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班特爾曼(Neil Bantleman)在印尼被指涉性侵男童﹐未提檢控已拘押32天﹐他在獄中寫信向總理哈珀求救。他說﹐...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提出大膽改革建議﹐包括可能將律師行出售給非律師的投資者﹐甚至在... 詳情
缺水捱餓斷腿缺眼 農場揭虐狐貂取皮毛
【明報專訊】滿地可愛護動物協會(SPCA)揭發稱﹐一個農場飼養數十頭狐狸與數百隻貂﹐目的是取其皮毛做皮草﹐但這些動物住在不人道環境﹐生活條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