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男童印尼被扣 加漢寫信向哈珀求救

[2014.08.15] 發表
班特爾曼與妻子特蕾西
班特爾曼手寫給總理哈珀書信的部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班特爾曼(Neil Bantleman)在印尼被指涉性侵男童﹐未提檢控已拘押32天﹐他在獄中寫信向總理哈珀求救。他說﹐這種做法侵犯人權?「未循」司法程序。

指拘押32天未檢控侵人權

45歲的班特爾曼來自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他是雅加達國際學校(Jakarta International School)的教務統籌員。班特爾曼現在被拘禁在雅加達的一間監獄﹐等待與校內3名男童遭性侵案件相關的指控。

警方逮捕他﹐但迄今沒有提出任何檢控。

《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其中1名受害人的母親﹐控告這間貴族學校﹐索賠1.25億美元。

班特爾曼手寫書信﹐周四發給總理辦公室。信件開頭說﹕「我以1個被拘禁在印尼監獄的加拿大公民身分﹐寫信給你。

「我與同僚蒂昂(Ferdinand Tjiong)遭遇錯誤指控﹐有人誣告我們未曾參與的罪行。」

班特爾曼寫道﹕「到現在為止﹐調查受到能力差劣影響﹐亦未能遵循法規或提供適當司法程序。」

信中也說﹕「這些調查員缺乏操守﹐未能遵循法定程序﹐不給基本人權﹐我非常擔心我們及身在雅加達的家人安全。

「我害怕沒有密集的國際壓力﹐個案無法得到公平處理。」

班特爾曼說﹐他與印尼籍教學助理蒂昂﹐「未經我們同意﹐也沒有使館官員或律師在場﹐在警方調查員強迫下﹐接受極具侵犯性的醫療程序。」

班特爾曼的妻子特蕾西(Tracy Bantleman)人在雅加達﹐每周4次到監獄探望他。他的家鄉伯靈頓、曾任教的卡加利﹐都有人對他的境遇表示支持。

總理辦公室未即時證實收信﹐也未表明總理有無計劃介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提出大膽改革建議﹐包括可能將律師行出售給非律師的投資者﹐甚至在... 詳情
缺水捱餓斷腿缺眼 農場揭虐狐貂取皮毛
【明報專訊】滿地可愛護動物協會(SPCA)揭發稱﹐一個農場飼養數十頭狐狸與數百隻貂﹐目的是取其皮毛做皮草﹐但這些動物住在不人道環境﹐生活條件... 詳情
禁售生奶上訴 最高法院拒受理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它不聽取安省原料乳農民施米特(Michael Schmidt﹐圖)的上訴。施米特多年來爭取銷售及... 詳情
祖孫失蹤案被告過堂 受害家庭破碎 籲捐款助渡難關
(卡加利14日加新社電)阿省祖孫3人失蹤案被告周四簡短過堂﹐受害者家庭的朋友說﹐男童和外祖父母失蹤、據信已遇害﹐此事徹底「摧毀」他們的親人。... 詳情
露宿者庇護所遷址遭居民反對
【明報專訊】一間名叫Cornerstone Place、專門安置無家可歸男子的庇護所在上月底被關閉後,已在旺街(Vaughan Rd.) 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