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現疑似伊波拉病例
從塞拉利昂出發 中國船佛得角被隔離

[2014.08.15] 發表
布蘭特利和懷特博爾病情進展良好。

【綜合報道】新加坡鷹閣醫院14日上午表示,一名50多歲的尼日利亞女性可能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報道稱,該女子最近乘飛機抵達新加坡,到達急診室時有發燒的症狀。目前,該女子已被隔離,並由救護車運往新加坡陳篤生醫院傳染病中心。

在伊波拉疫情未受控,一艘由塞拉利昂開出的中國船隻,抵達佛得角後,需停泊聖維森特島附近水域接受例行隔離。

佛得角壎苀〞孎Q馬(Maria Cristina Fontes Lima)周四表示,由於伊波拉疫情嚴重,佛得角已經要求所有從疫區抵達船隻必須接受隔離,佛得角壎苀〞糷w經派人登船檢查,無發現船員出現受伊波拉病毒感染徵狀。但她強調,所有人必須在隔離期結束後才能上岸。

被隔離的中國船隻隸屬一家中資企業在塞拉利昂辦事處,目前已在佛得角水域停留近兩周時間,再過一週即可結束隔離期。

美染病醫生快將出院

另外,基督教救援組織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發表聲明指出,該組織的利比里亞伊波拉醫療中心總監、美籍醫生布蘭特利,將會很快出院。

布蘭特利在利比里亞因為醫治病人而感染伊波拉病毒,聲明指他康復得很快,希望可在短期內出院。

布蘭特利和同樣染病的女傳教士懷特博爾,先後送往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據報懷特博爾病情也在改善中。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昨早抵達韓國(南韓)首爾,展開5天訪問。韓國總統朴槿惠親自迎接,軍方以21響禮炮高規格相迎。教宗抵鶣廕晼u一直掛心... 詳情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四抵達南韓首爾訪問,他今日在大田市一個大型足球場主持紀念彌撒,紀念在4月造成逾300人死亡的「世越號」海難... 詳情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訪韓期間入鄉隨俗,以韓國品牌作為座駕,起亞揭背式小型房車「Soul」雀屏中選。彭博社形容,這勢為起亞品牌形象加分,... 詳情
普京籲終結石油美元 中印巴西響應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理普京再秀肌肉!昨(14)日結束為期2天的視察克里米亞行程,即呼籲終結以美元計算石油價格,而普京破除西方美元霸權體系...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推特網站上的帳號14日遭黑客入侵,其中一條推特消息稱,「梅德韋傑夫決定辭職」。俄聯邦政府新聞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