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韓主持彌撒 紀念「世越號」死者

[2014.08.15] 發表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四抵達南韓首爾訪問,他今日在大田市一個大型足球場主持紀念彌撒,紀念在4月造成逾300人死亡的「世越號」海難死者。

約5萬人出席彌撒,包括38名「世越號」海難生還者及死者家屬。

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先與生還者及家屬會面,勉勵他們走出傷痛。

家屬則呈上信件,要求教宗支持他們爭取政府對海難展開獨立調查。

但教廷發言人回應表示,教宗不會介入此事。

一名死者家屬表示,雖然不信天主教,但相信教宗今次到訪,可以助南韓人走出海難傷痛。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籲終結石油美元 中印巴西響應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理普京再秀肌肉!昨(14)日結束為期2天的視察克里米亞行程,即呼籲終結以美元計算石油價格,而普京破除西方美元霸權體系...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推特網站上的帳號14日遭黑客入侵,其中一條推特消息稱,「梅德韋傑夫決定辭職」。俄聯邦政府新聞中... 詳情
俄280輛救援車入烏後去向不明
【綜合報道】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稱,一個由280輛俄羅斯卡車組成的車隊前往烏克蘭,不過在途中意外改變原定路線。 莫斯科當局此前稱車...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13日對俄羅斯在「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舉行軍事演習提出抗議。俄方對此強硬回應稱,在「俄羅斯領土」舉行軍演不存... 詳情
上千女淪為ISIS性奴 美國或派兵入山營救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兩名高級代表13日在巴格達發表聯合聲明,用最強烈言辭譴責伊拉克反政府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