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80輛救援車入烏後去向不明

[2014.08.15] 發表
14日,一個由280輛俄羅斯卡車組成的車隊沿茖U羅涅什的一條公路在前行。

【綜合報道】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稱,一個由280輛俄羅斯卡車組成的車隊前往烏克蘭,不過在途中意外改變原定路線。

莫斯科當局此前稱車上裝的是給戰區民眾的救災物資。

數千名俄羅斯士兵被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而烏克蘭軍方也增加了對頓涅茨克附近民間武裝的打擊。烏克蘭當局擔心俄方的車隊是向民間武裝輸送物資。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稱,這些卡車原計劃13日抵達哈爾科夫的一個檢查站點,但實際上車隊繞過了這條路。目前外界並不清楚俄羅斯車隊所走的路線。

烏克蘭官員還曾指責俄羅斯把軍車塗成白色的人道主義救援車,不過他們並沒有為此提供有力證據。

本月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會談時表示,俄羅斯與紅十字會展開合作,將向備受戰亂折磨的平民運送救援物資。不過紅十字會稱並不清楚此事。

更多國際要聞
上千女淪為ISIS性奴 美國或派兵入山營救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兩名高級代表13日在巴格達發表聯合聲明,用最強烈言辭譴責伊拉克反政府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詳情
【綜合報道】在面臨國內外龐大壓力之下,伊拉克總理馬里基14日宣布,不再追求連任總理職位,另呼籲支持總統馬蘇姆指定的總理繼位人選阿巴迪。 ... 詳情
【綜合報道】美軍一支由20名軍事顧問組成的評估小組,周三凌晨摸黑空降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評估遭極端遜尼派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 詳情
英國老牌歌星奇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捲入戀童醜聞,警方昨搜查他位於英格蘭南部伯克郡(Berkshire)的寓所,調查有關針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遭警員射殺引發的騷亂昨踏入第5天,未有平息[象。當地警方拒公布開槍警員身分,只以「擠牙膏」方式透露案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