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推特帳號遭黑客入侵

[2014.08.15]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推特網站上的帳號14日遭黑客入侵,其中一條推特消息稱,「梅德韋傑夫決定辭職」。俄聯邦政府新聞中心隨後對媒體表示,這些消息與事實不符。

據新華網報道,當天上午,梅德韋傑夫的推特帳號出現多條新消息。其中一條消息寫道:「我將辭職。為政府的作為感到羞愧。對不起。」另外兩條消息分別寫道:「我要去當一名自由攝影師。很早之前就這麼夢想了。」「早就想說了。沃瓦!你是不正確的!」沃瓦是俄總統普京的小名。

俄聯邦政府新聞中心隨後對多家俄媒體表示,梅德韋傑夫的推特帳號遭黑客入侵,「最新幾條消息與事實不符,我們正研究這問題」。目前尚無黑客個人或組織宣稱製造這起事件。

梅德韋傑夫的推特帳號開通於幾年前,目前粉絲已超過250萬。梅德韋傑夫是網絡達人,是俄高官中第一個頻繁應用網絡和網誌的人。2008年擔任總統期間,他就在總統網站開通了視頻網誌。除推特外,梅德韋傑夫還開通了臉書等社交網絡帳號。

更多國際要聞
上千女淪為ISIS性奴 美國或派兵入山營救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兩名高級代表13日在巴格達發表聯合聲明,用最強烈言辭譴責伊拉克反政府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詳情
【綜合報道】在面臨國內外龐大壓力之下,伊拉克總理馬里基14日宣布,不再追求連任總理職位,另呼籲支持總統馬蘇姆指定的總理繼位人選阿巴迪。 ... 詳情
【綜合報道】美軍一支由20名軍事顧問組成的評估小組,周三凌晨摸黑空降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評估遭極端遜尼派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 詳情
英國老牌歌星奇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捲入戀童醜聞,警方昨搜查他位於英格蘭南部伯克郡(Berkshire)的寓所,調查有關針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遭警員射殺引發的騷亂昨踏入第5天,未有平息[象。當地警方拒公布開槍警員身分,只以「擠牙膏」方式透露案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