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貿然公布恐嚇事件 工會不滿 指「不負責任」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日前在市議會內向傳媒公開並讀出一封炸彈恐嚇的電郵﹐有關舉動引起多倫多市政府員工工會的不滿﹐形容福特此舉是「不恰當」及「不負責任」。

工會現已正式向僱主──多倫多市政府提出申訴。

同時﹐工會又要求安省勞工廳介入﹐並決定福特的舉動有否違反了職業衛生及安全條例。

但福特則為自己辯護﹐聲稱他當日已事先與市府保安部門﹐以至多倫多警方同意﹐才會公開事件。不過﹐多倫多警方發言人接受傳媒查詢後發表聲明﹐否認其事﹐指當日處理事件的警員所講的版本﹐與福特有出入。

至於該宗炸爆恐嚇案則仍由多倫多警方繼續跟進。

本周一(11日)﹐福特聲稱接到恐嚇電郵﹐在他報案後﹐警方還未來得及派出警員及搜索犬到場前﹐福特已在市議會內﹐向一眾傳媒讀出恐嚇信﹐聲言若福特及其兄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若不辭去市府的工作職位﹐「市議會將在地圖上消失」。

其後﹐警方才派員到場調查﹐但一無所穫。不過﹐警方認為事件對公眾無即時危險﹐亦毋須疏散市議會內的人員。

但工會則認為福特貿然向外發布恐嚇電郵的行動「十分嚴重」﹐更有違市府政策。多倫多市政府的政策訂明﹐凡牽涉任何有關恐嚇或市府屬下設施要疏散的事情﹐員工均不得向公眾或傳媒透露。

員工心理狀態受到干擾

代表2萬名市府員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79分會主席Tim Maguire(圖)稱﹐福特如此不負責地處理恐嚇事件﹐令其他正服務市民的員工心理狀態受到干擾﹐是超越了應有的界線。

他稱﹐工會採取行動是因為有人違反政策﹐他們只想將來若有相同事故發生﹐公眾及職員可保持冷靜﹐以及適當地應變。

但福特昨出席CNE開幕儀式後回應事件﹐堅稱當日他已事先知會市府保安及警方。其發言人Amin Massoudi則補充﹐他本人亦親自向市府保安提及此事﹐並知會對方會將事件對外公布﹐但保安或警方都沒有反對。

他又指﹐他們已盡力不違反政策﹐但他們的處境為難﹐萬一警方果真在市議會大樓內發現爆炸品﹐又或發生不快事件﹐屆時外界又會批評福特沒有公開恐嚇郵件。

更多要聞一
加夫婦涉諜案 羅照輝籲渥京冷處理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下圖)昨天在《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上發表了一篇標題為《中國和加拿大:我們可... 詳情
每周吃2碗泡麵易中風
【明報專訊】泡麵好吃又方便,但吃多了可就不妙!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量吃泡麵,或一周只吃2、3次,就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病逝的著名面部整形醫生黃家海﹐其追思會將於明日(17日)舉行﹐由於其家人對黃家海病逝感到十分悲傷﹐決定低調處理其後事﹐因此明... 詳情
戶外藝術展
多倫多戶外藝術展昨日起一連兩天移師北約克央街的賴士民廣場,廣場變成的藝廊,各式藝術作品美不勝收。圖為感染力強的藝術品,令人眼界大開。 ... 詳情
大學華生研新程式助追女仔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一名華裔電腦科學系學生,自行研發程式,配合Tinder交友手機程式(App)使用,由程式代替他向女生發送「喜歡」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