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收犯38萬 藉審訊講價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一名警察在查辦一宗販毒案時,涉嫌收受賄賂並包庇罪犯,還與疑犯家屬討價還價。中山市檢察院前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上述案例。《南方都市報》報道,案件發生在今年4月。中山市公安局西區分局煙洲派出所民警黃×忠,在主辦疑犯陳×昌涉嫌販賣毒品一案中,接受陳的家屬請託,收受賄款30萬元(約38萬港元)。辦案過程中,黃明知陳有重大嫌疑,仍包庇陳,並為其開脫罪責。在看守所提審陳時,黃都獨自提審。其中一次審訊長1小時5分鐘,黃有45分鐘都在打電話給罪犯家屬索賄。

市檢察院於6月12日以涉徇私枉法、受賄罪立案調查,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市檢察院前日表示,今年1月至7月,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58宗60人,同比分別上升11.5%和11.1%,減少直接經濟損失逾620萬元,其中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43宗44人、瀆職侵權犯罪案15宗16人。

更多中國新聞
日媒:非法滯穗黑人逾30萬
【明報專訊】日本ZAKZAK新聞網近日刊登記者矢板明夫的文章稱,如今超過30萬非洲人非法滯留廣州,與當地居民產生摩擦,造成各種各樣的犯罪。 ...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一名警察在查辦一宗販毒案時,涉嫌收受賄賂並包庇罪犯,還與疑犯家屬討價還價。中山市檢察院前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上述案例。... 詳情
湖北酒廠 白酒添加「偉哥」謀利
【明報專訊】為打開白酒銷路,快速賺錢,湖北建始縣一酒廠暗地裡在酒中添加西地那非(「偉哥」類藥物)違禁化學藥品。據建始縣公安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 詳情
直升機降路中心搶救心臟病人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北京交警封鎖了位於安貞路的十字路口,一輛密雲機場的專車和兩輛救護車停泊在路邊等候。40分鐘後,一架直升機... 詳情
村民阻建發電站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青海省化隆縣在修建光伏發電站時「警察暴打村民,縣長連開五槍」。縣政府下午發布稱,事緣當地準備興建太陽能發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