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試闢行人專區
街道變公園 民眾演奏中樂打乒球跳繩

[2014.08.18] 發表
繁忙道路變行人道。
市議員黃慧文望該項試驗計劃日後能持續舉行。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有兩個街區昨晨闢為「行人專用區」﹐讓市民可以安心在街上悠然自得的閒逛﹐毋須顧慮汽車危險。有市民在路中心演奏中樂?打乒乓球?集體打太極?玩跳繩﹔但最開心的要算是單車客﹐不用再與汽車爭路行。

多市此舉﹐是步多個大城市如紐約?巴黎?洛杉磯及波哥大的後塵。

多市市中心闢為「街人專用區」的街區是介於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nue)及國會街(Parliament Stree)之間的一段布魯亞街(Bloor Street)及介於布魯亞街及皇后街(Queen Street)之間的央街(Yonge Street)﹐區內從昨天早上8時至中午12時不許車行駛。

不過﹐主要的十字路口則讓汽車?巴士及街車通過。

月底再實施 推廣運動及社交

這個名為「多倫多開放街道」(Open Streets TO)的計劃﹐是個試驗計劃﹐將於8月31日再實施一次﹐以推廣市民多作體力運動及社交活動。

有份在市議會中提出該項計劃動議的市議員黃慧文﹐昨天在無汽車行駛的布魯亞街及央街交界踏單車。

她說﹐昨晨有人在街上免費教人做瑜伽及做有氧運動﹐市民可以不用花錢便可獲免費娛樂。她對有大批市民參加該項活動感到高興﹐希望該項試驗計劃日後能持續舉行。

該計劃在其新聞通告中說﹕「人流將取代汽車交通﹐街道成為公園﹐不同年齡?能力﹐不同社會?經濟及族裔背景的人們都可以走出來改善他們的健康。」

更多要聞二
雙碩士華女開創「包餐服務」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有關「食品操作者」的培訓教材﹐問世已經10年。無數人閱讀過﹐但對其中一處頗明顯的「種族成見」﹐則熟視無睹、全盤接受... 詳情
黃家海醫生昨舉殯入土
【明報專訊】大多區著名面部整形醫生黃家海的葬禮﹐昨天在烈治文山市的Elgin Mills墓園舉行,大批黃家海的親友出席。 據黃家所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