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兩年內
料突破2500點

[2014.08.18] 發表

【明報專訊】權威財經雜誌巴倫《Barron's》周日的報道﹐援引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投資官Stephen Auth(上圖)的預測﹐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可能在18個月到兩年內突破2,500點。

Stephen Auth說﹐美國經濟保持3.5%到4%的活躍增長步伐﹐應有助標普500指數達到2,500點的里程碑﹐那比現在的約1,955點高出30%。

Stephen Auth說﹕「市場估價取決於經濟增長、債券利率和風險估測﹐所有3項因素的方向﹐實際都可令價格和盈利倍增。」

他援引勞工市場改善趨勢﹐以及私營經濟的增長﹐後者過去3年以3%的速度增長。

Stephen Auth也說﹐他預計﹐能源行業因更低成本﹐可創造「製造業復興」。

他預計﹐標普500指數年底可達2,100點﹐那將比上周五收市時的水平高出7.4%。

Stephen Auth提及Federated Investors對標普500指數的本年度目標﹐「我們的觀點是﹐很可能實現收益120元。隨市場加倍成長﹐考慮到長期通貨膨脹的水平﹐我們可以看到﹐長期債券收益在17.5倍。」

在債券收益方面﹐他說﹐Federated Investors預計﹐美國10年期國庫券收益﹐可在以下3到5年達到4.5%﹐目前收益率為2.3%。但近期﹐他預計10年收益率下滑到2.2%。

Stephen Auth說﹐近期市場仍有不少力量﹐拉低債券收益。

他也說﹐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相信﹐「勞工市場仍然鬆散﹐直到人們返回就業隊伍﹐她不想延緩復蘇勢頭。」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我在第三季之初說看好第三季。第三季的投資部署以能源股(圖一),科技股和工業股(圖二)為焦點,原材料低買不高追。 一個月之後,由7月1日... 詳情
加企料第二季業績出色
【明報專訊】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在周末急劇惡化﹐地緣政治的懮慮勢必影響本周股市走向。不過分析家說﹐加拿大公司第二季度業績出色﹐現在期待5大銀行... 詳情
巴菲特增購300萬股通用 顯信心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收到的呈報文件﹐今年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