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總會認有外籍人遊行 否認派錢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8.17反佔中遊行隊伍中有不少非洲裔、南亞裔及外傭,部分穿著有「廣東汕尾總會」及「保健海流協進會」字樣的制服。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承認,有南亞裔人參與遊行,但否認派錢及安排他們「撐場」,又聲稱會章「無國界」,愛港愛國便可入會。保健海流協進會亦相信有外籍人士來自其新界分會。

稱會章「無國界」 非限汕尾人

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會長陳文清稱,當日有派發有「廣東汕尾總會」字樣制服予遊行者,有5000人出席,但否認派錢及安排他們「撐場」。

他說,總會現有3萬名會員,其中有130多人是住在尖沙嘴重慶大廈一帶的南亞裔人,當中有60人參與遊行。被問到為何外籍人士會加入汕尾同鄉會,陳稱總會章程「無國界」,無入會費用,「朋友介紹朋友,大家熟有乜所謂呢?只要你係香港人,有(香港)身分證,你愛家鄉愛香港愛我]鴾什瞗A就可以參加我們儱|,唔一定要係汕尾(人)」。

他說,隊伍內亦有20名外傭會員,「我]好多汕尾人好多錢,(他們的)菲傭一人帶一個,都帶鰲X十個蟆捸v。

保健海流協進會秘書長陳春成表示,該會有700人參與遊行,相信隊伍中3至4名外籍人士來自新界分會,稱他們都是「支持香港人,反對佔中」。

更多要聞
D100停伍家廉合作  記協遺憾稱將跟進
【明報專訊】網上電台D100的「自由人」音樂節目主持伍家廉,在前日擔任反佔中遊行司儀;D100創辦人鄭經翰同日發表聲明,稱充分了解聽眾對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團體於前日在各區多家酒樓「包場」,向參加反佔中遊行人士提供膳食。昨日「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在記者會上,高舉兩年... 詳情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明報專訊】成龍之子房祖名與台灣男藝人柯震東,涉嫌在房祖名於北京的住所內吸食大麻,上周四(14日)被北京公安拘捕,警方並在房祖名家中檢獲10...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有不少「明星涉毒」新聞,2014年更可謂「掃毒星」年,大半年間多個中港台藝人、名人涉毒在內地被捕,今年3月有內地歌手李代沫,... 詳情
教師台踩車遭撞死  家人轟調查馬虎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台東鹿野夜踏單車被撞斃的本港女教師胡倩瑩,其母和同行友人希望能為她找回公道。胡母潘妙玲及友人向本報表示,當地警方調查馬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