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見傳媒 練廣東話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早前批評管理層在高鐵工程延誤事件上與外界溝通不足,原任港鐵副行政總裁的梁國權,接任署理行政總裁昨日履新,隨即連同車務總監金澤培、商務總監楊美珍及候任工程總監黃唯銘與傳媒茶敘,開場白首句就向傳媒表示「唔好意思,因為自己在外國長大,廣東話不太好」,與前任韋達誠相比,予人努力改善溝通的形象。他並承諾港鐵未來會定期與傳媒會面,並打趣說可藉此練好廣東話。

被問會否角逐「坐正」 笑答尷尬

然而對於高鐵超支責任誰屬、會否低估高鐵超支金額、如何跟進委員會建議改善管治等問題,梁國權僅多次重複早前論調,未有進一步解說。

現時港鐵正就行政總裁一職全球招聘,被問及會否參與角逐「坐正」,梁國權笑說「這個問題有點尷尬」,自己要「做多一段時間先」,目前首要做好港鐵列車服務及完成興建5條新鐵路線。

梁國權於2002年加入地鐵公司(港鐵前身)出任財務總監,2010年曾任八達通非執行主席,當年因八達通出賣客戶資料,他要鞠躬致歉,亦令他表現受各界質疑。他昨回應當年事件時稱,「自己學鬫n多,例如顧客需求會於短期內有轉變」。他又期望可以每季定期向傳媒交代5條新鐵路線的進度。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沙中線古井附近  再發現宋元地基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考古地盤續有新發現,據古蹟辦提交最新進度報告,考古隊在早前已發現宋元古井與房屋地基、第二考古現場(即T1工地)旁邊... 詳情
海洋公園失蹤內地客   離奇浮屍瀑布灣
【明報專訊】香港仔薄扶林瀑布灣揭發離奇命案。前日在海洋公園失蹤內地男子,昨被發現浮屍瀑布灣淺灘,警暫列「發現屍體」案處理,正調查其浮屍瀑布灣... 詳情
針灸戒煙  四成人半年不再抽
【明報專訊】現時有提供針灸戒煙服務的博愛醫院的研究顯示,在一年內接受針灸戒煙的1149人中,完成療程者中有四成於接受針灸治療後的半年不再吸煙... 詳情
老煙槍針灸後怕煙味
【明報專訊】現年59歲的許先生,煙齡已有39年,曾經一日食一包半共30支煙,2010年時因發現大腸有兩粒良性腫瘤,手術後自覺吸煙影響健康,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金生表示,煙癮形成是因大腦皮層對煙仔中的尼古丁產生依賴,針灸能調節大腦功能,解除依賴,幫助戒煙者消除戒煙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