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墨西哥州現疑似伊波拉病例

[2014.08.1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新墨西哥州出現一宗疑似伊波拉病例。

當地報章《Albuquerque Journal》周日報道,一名30歲女子正在新墨西哥大學醫院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衛生官員稱她受感染的機會不大。

報道稱,該名女子曾在海外教書,本月4日從塞拉利昂回新墨西哥,上周五(15日)出現病徵,包括喉嚨痛、頭痛、肌肉痛及發燒,與伊波拉初期的症狀相似,目前狀況穩定。而伊波拉病毒的潛服期為2日至21日。該女子不知道自己曾否接觸過伊波拉病毒,衛生官員稱檢測是出於謹慎考慮,指從外地回國後發燒有很多可能性,預計周末會有初步檢測結果。負責診理該女子的醫療人員都穿上全套保護衣物,醫院亦限制前來探望的訪客。

更多國際要聞
美派國民警衛軍遏小鎮騷亂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頒布緊急狀態令及實施宵禁,但由白人警員槍殺黑人青年引起的騷亂未平息,州長尼克松周日晚宣布調派國民警衛軍到出事的聖... 詳情
黑人青年中6槍  2槍打頭
美國80歲著名驗屍官巴登(Michael M. Baden)發表黑人青年布朗遇害一周以來首份有關其死因的重要資料。據巴登初步檢查,布朗在手無... 詳情
布朗體內被指驗出大麻
【綜合報道】美國黑人青年布朗在密蘇里州弗格森市被殺,驗屍報告指他身中6槍,全是正面命中。而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則指,驗屍官在布朗體... 詳情
美國著名前NBA黑人籃球巨星「天勾」渣巴(Kareem Abdul-Jabbar)在《時代》網站撰文,質疑將今次騷亂潮聚焦在種族主義是見樹不... 詳情
甘迺迪向前英揆透露 3日無女人便頭痛
【綜合報道】美國傳記作家桑福德(Christopher Sandford)推出新書,指遇刺身亡的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與英國前首相麥克米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