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戰艦加入搜索行動

[2014.12.30] 發表
美國導彈驅逐艦「桑普森號」加入搜索行動。
中國導彈護斂央u黃山艦」向客機失蹤海域進發。(互聯網)

載有162人的亞洲航空客機周日失蹤,仍然下落未明,周二早晨搜索行動恢復,進入第三天,超過1100名搜救人員參與,分別來自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和新西蘭,將加入印尼搜索隊工作。

逾1100搜救人員參與

印尼搜索隊估計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向美國求助,美國海軍第7艦隊導彈驅逐艦「桑普森號」正在前赴爪哇海,協助搜索失蹤客機。美國國防部表示,會提供空中、海面海底探測方面的支援。

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表示,海軍已派出艦船參加亞洲航空公司QZ8501失聯航班搜救行動。

目前,正在南海某海域執行例行巡邏任務的導彈護斂央u黃山艦」已緊急轉換任務,向客機失聯海域進發。

同時,部分艦船正緊急組織人員、物資以及救生器材的裝載,聽令啟航。現在,搜索範圍將會擴大,可能進行海底搜索。

印尼搜救部門負責人蘇利斯托表示,印尼已要求英國法國和美國提供聲納探測儀器,協助海底搜索。

更多要聞一
中國女遊客遭禁錮迷姦 2保安被控 印尼機場道歉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女遊客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國際機場遭兩名保安強姦引起國內外一片嘩然。目前,機場方面已證實此事並向當事人道歉,兩名涉案保安已被... 詳情
機場管理公司發言人26日對此發布致歉聲明稱,「我們對受害者表示同情,機場方將遵守法制程序。我們作好了警方進行全面合作以處理此案的準備。」報道... 詳情
林俊肢解案商議8天 馬格諾塔謀殺罪成
2012年滿地可華裔學生林肢解案轟動國內外﹐陪審團經過8天退庭商議﹐終於在今年12月23日裁定﹐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 詳情
哈珀三度訪華 敲定多市設人幣結算中心
今年11月6日至10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展開任內第三次訪華行程,不僅第一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議,並敲定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幣海外結算... 詳情
移民政策變革風起雲湧
2014年是移民部大刀闊斧,推出多項新政策的一年。 移民部2月12日宣布取消所有投資移民積案,「一刀切」6.6萬宗投資移民申請積案,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