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取消元旦所有跨年活動

[2015.01.01] 發表
踩踏發生後,警察很快出動,疏散人群,並築起人牆。警察還組織用警車送受傷者去醫院。(網上圖片)
1日,不少上海市民陸續自發前往上海外灘陳毅廣場。(中新社)

【明報專訊】發生人踩人慘劇後,上海即取消元旦所有跨年活動。外灘1日早上已恢復正常秩序,民眾自發到現場為死者獻花。

上海元旦所有跨年活動全部取消,市政府中午宣布,原定晚上舉行的上海中心大廈元旦亮燈秀亦取消。

外灘恢復正常秩序 民眾自發獻花

事故地點陳毅廣場已解封,一早便有民眾前來獻花,為逝者祈福。很多清潔工人清晨開始,打掃及清理外灘地面留下的垃圾、紙屑及熒光棒等,外灘已恢復正常秩序,亦見到有遊客,但仍有多架公安車輛停泊。

有民眾稱,生者可對2015年說「早安」,逝者卻永遠無法見到新年的曙光了,希望當局盡快查明起因,也祈望類似的悲劇不會再發生。亦有民眾表示,會少去人多的地方,建議今後跨年之夜,相關部門可提前預報景觀地標處是否有特別活動,並適當控制人流量,避免此類事件發生。

不過亦有樂觀的民眾稱,不會因噎廢食,該出去玩還是要出去玩,但會更加注意人身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習新年賀辭:2015有貪必肅
【明報專訊】在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2015年新年賀詞。 在回顧2014年時,習... 詳情
令計劃妻弟三重身分曝光
隨茈O計劃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關於他的往事也隨即被媒體翻出。據財新網報道,除曾在央視擔任編輯,後又成為兼管... 詳情
起底谷源旭的央視軌[
如果不是由於落馬的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公眾或許不會知道谷源旭這個陌生的名字。本周一(29日),隨荋C體爆出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詳情
開小賣部誘童 教師性侵17學生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一名小學男教師過去兩年涉嫌性侵犯了17名學生,包括15名男生兩名女生。一名受害男生近日因肛門撕裂出血化膿住...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剛公布的上月匯豐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僅49.6,創下半年新低,同時反映內地經濟正在衰退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