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緊急梳理全市各大型活動
需要停止的必須停止

[2015.01.01] 發表
1日,上海外灘陳毅廣場恢復往常的節日秩序。(中新社)

上海市1日成立工作組調查人踩人慘劇,上海市委及市政府早上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及商討應對。市委書記韓正表示,事件令人十分痛心,當務之急是全力救治傷者,做好各項善後,並徹查事件,汲取教訓。

調查今次慘劇的工作組由上海市市長楊雄牽頭,市政府、黃浦區各委辦局參加,負責統籌、信息匯總,及時了解相關信息。

工作組下設4個小組:醫療小組、聯合調查組、善後工作組、輿情工作組。醫療小組由衛計委統一協調,全力救治傷員。聯合調查組將依法依規開展事件調查,盡快查明事件原因。善後工作組將負責核對傷者和遇難者身分、通知家屬及接待傷者及死者家屬的工作。輿情工作組由市政府新聞辦協調,及時發布信息。

上海市委及市政府1日早上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外灘除夕發生的人踩人慘劇,與會人員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市委書記韓正表示,事件令人十分痛心,教訓慘痛,當務之急是全力救治傷者,做好各項善後,即時全面梳理全市各類大型活動,需要停止的必須停止,要徹查事件原因,深刻汲取教訓。

上海市長楊雄稱,要實事求是盡快查明事件原因,全力做好善後,和傷亡人員家屬的接待安撫工作。各區縣、各部門要立即對元旦期間的重大節慶活動進行梳理,充分評估風險,加強防範措施,防止發生類似事件。

慘劇發生後,上海對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同時在全市對可能聚集人員的活動進行風險評估,並採取安全防範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習新年賀辭:2015有貪必肅
【明報專訊】在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2015年新年賀詞。 在回顧2014年時,習... 詳情
令計劃妻弟三重身分曝光
隨茈O計劃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關於他的往事也隨即被媒體翻出。據財新網報道,除曾在央視擔任編輯,後又成為兼管... 詳情
起底谷源旭的央視軌[
如果不是由於落馬的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公眾或許不會知道谷源旭這個陌生的名字。本周一(29日),隨荋C體爆出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詳情
開小賣部誘童 教師性侵17學生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一名小學男教師過去兩年涉嫌性侵犯了17名學生,包括15名男生兩名女生。一名受害男生近日因肛門撕裂出血化膿住...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剛公布的上月匯豐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僅49.6,創下半年新低,同時反映內地經濟正在衰退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