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還原驚魂踩踏一幕

[2015.01.01] 發表
踩踏事故發生當晚的上海外灘。(新華社)
1日凌晨,上海外灘路邊的紅外感應語音提示器被踩壞。(新華社)

據中新網報道,跨年之夜,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擁擠踩踏事故。中新網記者趕到多家收治傷者的醫院,聽親歷者講述當晚的驚魂一刻,人群擁擠,發生跌倒、踩踏的一幕讓他們仍感後怕。

每年元旦跨年之夜,不少申城民眾都會來到注入外灘、東方明珠等景觀地標欣賞不夜城的璀璨燈光,以辭舊迎新。今年的跨年之夜,全上海景觀燈依然悉數開啟,且比平時推遲半小時關閉。儘管申城已發佈藍色寒潮警報,將大幅降溫,但到外灘陳毅廣場景觀平台來觀看浦江兩岸燦爛燈火的人們,熱情依舊不減。

一位送傷者到醫院救治的親歷者稱,事發當時,接近零點,陳毅廣場已是人山人海。在長征醫院,當晚在現場觀看燈景的陳女士告訴中新網記者,她是被別人拉住才逃過被踩踏受傷的厄運。

吳先生事發時正在陳毅廣場。他送受傷的朋友到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救治。吳先生透露,當時,陳毅廣場進入和退出的人流對沖,有人不慎摔倒。陳女士也說,看到有人摔倒,人們自動避讓,但是不幸又踩到身後摔倒的人。進退維谷之間,她看到不少人身上都有被踩過的腳印。

另一位送朋友來第一人民醫院就醫的余小姐也告訴記者,她和朋友感覺是被從平台上硬擠下來的,人都呈傾斜狀態。她回憶道,當時,有十來分鐘,自己被擠得呼吸困難。

與陳女士同在長征醫院的吳姓年輕男子也是踩踏事件親歷者。他表示,台階高處湧下的人流帶倒了一些人。儘管他向警察呼救,但是,因為現場太過喧鬧,正在忙著疏散人群的警察並沒有聽到。

吳先生說,值得欣慰的是,踩踏發生後,警察很快出動,疏散人群,並築起人牆。警察還組織用警車送受傷者去醫院。人群也自動為警車讓出「通道」。

更多中國要聞
習新年賀辭:2015有貪必肅
【明報專訊】在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2015年新年賀詞。 在回顧2014年時,習... 詳情
令計劃妻弟三重身分曝光
隨茈O計劃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關於他的往事也隨即被媒體翻出。據財新網報道,除曾在央視擔任編輯,後又成為兼管... 詳情
起底谷源旭的央視軌[
如果不是由於落馬的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公眾或許不會知道谷源旭這個陌生的名字。本周一(29日),隨荋C體爆出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詳情
開小賣部誘童 教師性侵17學生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一名小學男教師過去兩年涉嫌性侵犯了17名學生,包括15名男生兩名女生。一名受害男生近日因肛門撕裂出血化膿住...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剛公布的上月匯豐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僅49.6,創下半年新低,同時反映內地經濟正在衰退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