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全年低油價 全國油錢省達120億

[2015.01.03] 發表
昨日士嘉堡一個加油站零售油價每公升0.94元。面對低迷的油價,加拿大人一家歡喜一家愁。(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調查指出,連月來不斷下行的油價若能於今年持續下去,可以在全年為加人省回高達120億元的汽油開銷。

對於油價下滑,有人歡喜有人憂,西部產油大省投資縮減裁員不斷,而東部人口和消費省份如安省和魁北克省等,則是對消費能力大有提振。

錯失吸引中國投資機會

有專家認為,油價低迷的狀態可能要持續到今年中,而且因為聯邦政府在引進外資上的保守態度,會錯失吸引外來資金尤其是中國的富裕投資的機會。

據Kent Group Ltd.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2014年加拿大的平均油價約為每升1.28元,最高峰為去年6月的1.41元左右。在2014年末,油價已降至每升0.98元,比去年的平均價低0.3元左右。

該公司本周發表報告指,近來原油價格低企的趨勢若持續下去,加人今年可以省回多達120億元的汽油開支。以一部福特四驅車Escape為例,現今油價每缸油與去年平均價相比可省回17.4元,以本田思域房車一缸油可省回15元。

預測零售汽油價格專家麥圭爾(Dan Mcteague)便表示,零售油價於今年上半年仍會像現今這樣走低。他又說,若原油價格每桶跌至40美元,每公升零售汽油可再減5至7仙,若每桶升回65至70美元,則每公升便會反彈回1.1元。

在原油價格上,從北美原油從2014年夏季的每桶107美元,降至目前的每桶53美元左右。這樣低迷的油價,導致加拿大的產油省份如阿爾伯達省、沙斯寸旺和紐芬蘭省等,開始出現裁員的情況。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預計,今年年中原油價格有可能會回升到每桶65美元,仍遠低於2014年的平均每桶93.82美元。

但對消費者來說,低油價是很好的消息。家住多市士嘉堡區的李小姐稱:「我要去旅遊,從油費上省下來的錢,我可以在旅途中吃好一些,買紀念品多一些。」

座駕是平治房車的脫先生表示,他現在加滿一缸油只用60多元,比之前要少了二三十元。「一個月能省近百元。以前能不出去就不出去,現在就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想去哪就去哪。」

更多要聞二
湛山開光信用卡申請湧至 發行萬張 建山獲資28萬
【明報專訊】中國銀行與湛山寺合作發行,由高僧加持開光的信用卡,消息近日公布以來﹐申請的人蜂擁而至。如果發行最終達到1萬張﹐僅年費就有28萬元... 詳情
揭兒非親生越漢成魔 殺妻家7口 放生2嬰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越南裔男子林富槍殺8人案﹐究竟什麼事情燃起他的滔天怒火﹖據說林富兩年前發現﹐他的8歲兒子不是他的親骨肉﹐勃然大怒﹐開始凌...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警方周五公布本周越南裔家族屠殺案8名受害人的姓名﹐指槍手林富(Phu Lam﹐音譯)的同居伴侶和其餘7人都是中槍死亡。 ... 詳情
今明雨雪冰交替  濕滑路難行
【明報專訊】一股雪暴於本周末來襲大多倫多地區﹐但因遇上另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流﹐抵消了降雪的威力﹐積雪亦不會太多﹐只有幾厘米﹔但因今?明... 詳情
環境部發警訊 雪暴周末橫掃10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氣象警訊或特別天氣預告﹐全國10省多數地區本周末可能有冬季雪暴。 雪暴警訊周五上午發出﹐氣象家預測﹐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