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永庚﹕梁智鴻定何時審人選

[2015.02.13] 發表
港大校園內有人張貼標語,稱遴選副校長程序不容侵凌,並呼籲聯署。(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據悉,香港大學校委會委任的物色委員會(search committee),去年12月初決定向校委會推薦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按程序,要將就此決定撰寫報告,交予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或教務長韋永庚,韋永庚昨稱仍未收到報告,最終要由梁智鴻決定何時加入校委會議程供委員審議。

指未收到物色委員會報告

港大校委會每月月底舉行會議,至今尚未審議該個副校長職位人選。該職位的物色委員會,成員包括校長馬斐森、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校務委員劉麥嘉軒及兩名港大學者。按照程序,他們選定副校長人選後,要將附有馬斐森簽署的報告,呈交校委會主席和秘書處。

擔任校委會秘書工作的韋永庚昨接受查詢時表示,物色委員會的報告「可以交給我,也可以交給主席,也可以分別交給我們,我未收到」。被問到若要將審議副校長人選加入校委會議程要由誰決定,韋永庚稱是梁智鴻決定。梁智鴻前日公開表示,尚未接獲副校長人選建議。

綜合多名過去及現任校務委員所言,港大招聘院長或以上職位,均要設立物色委員會,推薦一名人選供校委會審議,2006年至今,校委會從未否決任何獲薦人選,但曾討論人選是否合適及要求對方補交資料。

更多要聞
年宵開鑼 仿可樂產品涉侵權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今日開幕,除了每年都成焦點的政治諷刺貨品,今年大熱是模仿可口可樂的產品,本報發現3個學生攤檔有售可樂抱枕,其中一款除有可... 詳情
檔主:貨品可運港料不違法 律師:不代表無侵權
【明報專訊】本報昨在年宵發現部分產品懷疑侵權,除了仿可樂年宵品,還有疑似「叮噹」、「海綿寶寶」、「熊大」頭像的頸枕,亦有疑似「叮噹」百寶袋,... 詳情
泛民多售惡搞梁產品 民建聯賣羊暖包
【明報專訊】各大政黨把握一年一度年宵機會擺檔爭取收入。泛民政黨主要售賣惡搞特首梁振英及其他問責官員的產品,亦有出售關於雨傘運動的產品。建制派... 詳情
創科局倘觸礁 擬改設委員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明日將繼續審議設立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面對民主派誓言拉布阻止創科局成立,各界預料明日「死線」前幾可肯定不可能通過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討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包括房屋、運輸、人口政策等範疇,民主派批評特首梁振英房屋政策未能對症下藥;建制派則讚揚特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