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被告無逃避 家屬﹕有人退休囿灟

[2015.02.15] 發表
海難中失去胞兄及侄女的徐志盛(左)及失去兒子的古太(中間紅衣者),3年來與其他死者家屬並肩作戰,互相扶持。他們昨日一起出席記者會,古太說到愛兒時一度感觸,徐身同感受,輕拍對方安慰。(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痛失愛妻的海難生還者黃大華,昨一整天看電視留意最新消息,得悉裁決後終放下心頭大石。裁決正值情人節,黃稱與愛妻「老夫老妻幾十年,感情同後生仔蠵E情唔同,但個感情好深……諗起太太唔使係情人節,所有屋入面炡ㄕ傘\鼤[,一路都無忘記佢」。他說仍需服食精神科藥物緩解情緒,可幸病情最近漸入佳境,醫生更指他可開始「戒藥」。

憶妻致抑鬱 「一路無忘記佢」

接受本報電話訪問的黃慨嘆,自海難後已不再看煙花,更不會慶祝「一對對」的節日。農曆新年將至,黃說愛妻死後,「年年過年都求其」,不再像過去添置年花及貼揮春。

早前,黃大華為本案擔任控方證人。他作供完畢後向記者透露患上中度抑鬱症,服藥後才能到法庭作供,在庭上提及案發經過,講一遍後已感稍為舒服。他與愛妻熱愛結伴行山,但自她離世後,他在行山常被問及「太太鶱銦v,令他十分傷心,不再行山,他現與一子一女相依為命。

不求重判道歉 指無助逝者復生

海難中痛失幼子文昌的古太已渡過最難過的日子,但她坦言仍未走出悲傷。她在昨日記者會說不會特別告訴文昌裁決結果,因相信兒子已升天堂,過得很開心,「世間上的事他不會再理」。年近歲晚,意外發生後她已無特別慶祝大節日,不會特別佈置家居,亦不會招呼親友到家中拜年,只會簡單地過。她亦不會強求重判或要被告道歉,因道歉太過表面化,「始終個仔唔會返番薄v。

喪女母﹕看審訊新聞「喊到眼壞」

古太說兩被告勇於面對審判,為做錯的事承擔責任,行動上已是知錯的表現,已達到她個人要求的底線,「無逃避,唔似海事處」,「好過有齯H一路唔承認責任,仲退休囿灟纂v,暗指因退休避過紀律調查的前海事處長廖漢波,她表明會繼續追討至事件圓滿解決。海難中痛失26歲幼女劉文麗及新婚女婿林嘉敏的劉太說,永遠無法忘記女兒,女兒仍然年輕,有很多事未做,近日看到海難審訊的新聞,她仍會不禁落淚,「喊到對眼壞晒」,她指無論判決如何,也無法改變失去愛女的事實。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年宵檔主嘆旺丁不旺財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第二日做生意,又適逢情人節,不少攤檔都加推情人節商品招徠,但不少檔主慨嘆人丁雖旺,但市民購買慾不及去年,有大專生自家設...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有不少年宵攤位會賣卡通人物為主題的商品,近年海關於年宵期間均接獲侵權投訴,今年由上周至昨日,已收到20宗侵權投訴,較去年增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便是農曆新年,部分市民正安排吃團年飯,本港日前雖已恢復內地活雞供港、昨日有1400隻文昌雞應市,但有雞檔指供應仍不足,預料過... 詳情
亞視前副總裁 夏禮光申破產
【明報專訊】亞視前副總裁夏禮光(圖)日前自行入稟高院申請破產,法庭資料未披露欠債金額及性質等詳情。亞視發言人指,夏已於2012年底至2013... 詳情
環團公祭「希望」
【明報專訊】多個環保團體昨到大嶼山水域對開的東涌新發展碼頭,為日前安樂死的中華白海豚「希望」公祭,團體製作多塊海豚紙牌,在地上擺放全身「染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