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乘車插渠 港四口家重傷

[2015.02.17] 發表
泰國芭堤雅前日下午發生涉及港人的嚴重車禍,其中一名受傷港人在意外現場接受初步治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旅遊勝地芭堤雅前日下午發生涉及港人的嚴重車禍,一輛私家車疑閃避爬頭車輛時,失控衝落路旁排水渠,車上一家四口港人家庭及兩名當地人同受重傷,目前正在當地醫院留醫。入境處接獲遇事者家人求助,並會提供協助。

疑避爬頭貨車 母多處骨折

據當地傳媒報道,意外中共有6名傷者,包括一家四口湯氏港人家庭,分別是父親Tong Kin Knok(56歲)、母親Lai Shuk Yi(48歲)、大女Tong Rit Ying(29歲)、細女Tong Kit Yee(19歲),以及兩名當地人(6歲及50歲),救護人員將傷者送往附近醫院搶救。消息稱,湯氏家庭到當地探親,原定前晚返港,詎料在下午發生意外。據29歲大女透露,她右膊頭骨碎裂,父親左腳腳骨移位,妹妹面部被玻璃插傷;母親則身體多處骨折,傷勢較重,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她憶述意外經過,指事發時除了司機及自己,車上的人都正睡覺,突然傳來巨響,之後她就眼前一黑,來不及反應,甚至不知車禍過程,只知當時車速應該不高,否則一家性命堪虞。

切線車駛離 警查有否超速

現場為芭堤雅素坤逸路159公里路段,前日下午1時許,涉事港人家庭與兩名當地人駕乘一輛本田私家車,沿上址往南行駛,其間一輛小型貨車擬爬頭,私家車司機懷疑為閃避小型貨車,失控衝向公路旁的排水渠,車頭插入渠口嚴重損牷A右邊尾輪懸空,救護員到場為車上6人包紮,再送往附近醫院搶救。據悉,意外後貨車司機一度落車了解情G,但之後駕車駛離現場,當地警方正設法聯絡他助查,並調查事故是否涉及超速。

本港入境事務處表示,就有港人在泰國芭堤雅發生車禍一事,接獲遇事者家人求助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跟進,並按其家人意願提供協助。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本報致電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查詢,對方指正與當地醫院了解情G,暫未有進一步消息。

更多港聞
聖安娜黑糖年糕一件10粒糖
【明報專訊】消委會早前檢視市面多款預先包裝賀年食品的成分,發現多款食品屬高糖分、高脂肪及高鈉,當中14款年糕中有12款糖分偏高,含量最高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繼「光復屯門」示威,周日(15日)沙田新城市廣場再爆發反水貨客活動,並引起警民衝突。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昨在立法會譴責暴力衝擊行為... 詳情
涉扯女警頭髮  反水客漢遭控
【明報專訊】過百名市民上周末響應網上號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捍衛沙田」的反水貨客行動,其間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事後拘捕6人,其中一名無業... 詳情
奇華道歉 稱「用詞不當」
【明報專訊】奇華餅店昨早在官方facebook專頁刊出聲明,指員工用詞不當,為前日反水貨活動期間張貼「因暴動暫停營業!」啟事(上圖)而道歉,... 詳情
港發明揚威  泰國大賽奪9金
【明報專訊】香港發明協會本月初首度派隊到泰國參賽,在36個金獎中奪得9個,為港爭光,當中以無抗藥性技術研製天然農產物及太陽能儲電LED燈的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