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提醒蔡英文:別碰台獨敏感神經

[2015.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請益之旅」,朱並指已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提早佈局大選的蔡英文早已跨出民進黨,除了與宋見面,並積極尋求可能合作盟友。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昨天指出,蔡英文去年12月底已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拜會宋楚瑜,雙方就修憲、兩岸及政局交換意見。

吳釗燮表示,民進黨希望與各不同的政黨,對未來台灣憲政體制改革等問題,能達到一定的共識。據了解,「蔡宋會」只談修憲議題、國家具體政策問題和台灣政局發展,並沒有提到民、親兩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選舉合作。

據轉述,宋楚瑜向蔡英文表示,國家制度的確有很多問題,應該好好修訂;修憲需經過非常縝密的討論過程,且當年修憲國是會議她也參與過,應該知道要怎麼開;宋也提醒蔡,千萬不要「以修憲之名、行制憲之實」,去碰觸到台獨的敏感神經,否則台灣人民不見得能接受。

李桐豪稱,民進黨去年起要推動修憲國是會議就與宋楚瑜密切溝通,親民黨非常了解狀況,也一直等待國民黨和民進黨在立法院開議後能積極處理修憲問題;親民黨已奉宋楚瑜指示成立修憲工作小組,將研究兩大黨憲改主張並有所回應。

昨天是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截止日,雖有郭正典、蔡英文兩人領表,但僅蔡英文完成登記,蔡英文在黨內將是同額競選。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總統初選民調將取消,政見發表會則會再與蔡英文幕僚討論是否有需求。

蔡英文將再度批綠袍參選總統,有民進黨人士指出,蔡這次不會操作「藍綠對立牌」,而會選擇走中間、中道路線,接下來無論在選舉政見、立委提名,都會體現擺脫藍綠對抗的格局。

更多中國新聞
勞資達共識 台鐵春運不降速
【明報專訊】台鐵火車駕駛員因不滿長期人力不足,以及平交道安全未受重視,上周六發起降速通過平交道的抗議行動,引發大誤點,連總統馬英九也出面說重...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落幕,法務部也在馬總統強力要求下,於上周五公布調查報告。但該報告避重就輕,甚至對典獄長等人處置讚賞有嘉,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悲傷情人節!一名陳姓男子,14日當天開車帶妻子去市場買菜,看見妻子買完菜,過馬路準備上車,想倒車停後面一點,方便妻子上車,卻不小... 詳情
未婚損國安論 柯文哲續捱批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是國家危機」,被外界批評他歧視女性;柯文哲昨出面解釋,表示擔心簽署手術同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