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蒙頓公路撞路肩翻車 中國留學生3死1重傷

[2015.02.18] 發表
車禍發生後,大批消防員及救護員趕抵現場拯救。圖中可見出事的SUV4輪朝天停在路中央,零件雜物散佈地上。

【明報專訊】中國駐卡加利總領館當地時間2月17日確認,2月16日上午11時許,愛蒙頓至卡加利2號公路勒杜克市(Leduc County)附近發生嚴重車禍,3名中國留學生喪生,1名學生重傷。

總領館在下午4時許接到報告。接報後,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緊急聯繫勒杜克皇家騎警及阿爾伯達大學校方和中國學生會,確定4名學生分別是趙XX、趙X、王XX和黃XX。

目前重傷者趙某正在愛蒙頓市醫院搶救。

總領館表示,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教育處、阿爾伯達大學校方及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生會配合下,通過多種渠道,現已聯絡到傷亡者中國親人,正通過中國政府相關部門,並緊急照會加拿大相關駐華使館、總領館,請其為傷亡者家屬緊急辦理來加簽證。

總領館主管副總領事、領事第一時間趕赴愛蒙頓看望傷者,要求警方通報事故情況,配合警方、醫院、傷亡者家屬等處理後續事宜。

卡加利總領館向遇難學生表示沉痛哀悼,並再次提醒旅加中國遊客、商務人員、留學生旅途駕車提高安全意識,珍重生命。

另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援引皇家騎警消息稱,騎警正在調查車禍的起因。

騎警稱,遭遇車禍的車輛為一輛SUV,事故大約發生在16日上午10時40分許,這輛車撞上了高速公路的路肩後失控翻覆幾圈,最後車頂朝下停在路中央。

急救人員趕到時,4名遭遇車禍的年輕人均在這輛嚴重損毀的車內,其中3人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一名女性受傷送醫。

騎警在當天下午表示,受傷的女性傷勢嚴重。警方徵集目擊證人以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受全球石油價格暴跌影響, 對阿省等地區的經濟形勢更加不確定。許多加拿大機構已經將2015年員工的加薪幅度減少 加拿大諮議局... 詳情
水浸兼機械故障 地鐵輕鐵服務受阻
【明報專訊】昨早士嘉堡輕鐵及多倫多市西的地鐵線分別因機械故障及水浸問題而令服務受影響。其中士嘉堡輕鐵情況最嚴重﹐全線服務暫停。 昨早約... 詳情
為聰明路軌 莊德利上渥京爭支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下午前往渥太華,繼續為他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尋求來自聯邦政府的支持。 根據莊德利... 詳情
大修賈丁納高速公路 市府徵公私合作民意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考慮對賈丁納高速公路進行大修,目前已進行到探討以何種方式實施。因為近年聯邦政府推行「公私合作」的方式進行公路、橋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