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傳恐襲 4警亡 8兇徒被擊斃

[2015.02.21] 發表

網上流傳自踏入2月以來,新疆連續發生至少3宗涉及維族人的襲擊事件。最新消息指出,阿克蘇地區警方已經發出通緝令,追捕2名在本周二(17日)在拜城縣涉及襲擊事件的在逃男女,據指當日的襲擊事件,造成兩名警員、兩名協警、兩名幹部死亡,另有8名兇徒被擊斃、9人被捕。

當局通緝2兇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網上近日流傳一份由新疆阿克蘇地區公安局和拜城縣公安局聯合發出的通緝令。傳有20名恐怖分子襲擊公安幹警隊伍,造成2名警察和2名協警死亡,而事件中也有8名的恐怖分子死亡,當場抓捕9人,3人在逃。而在逃的疑犯搶走1長1短的槍械,以及子彈20多發。

目前,當局懸紅30萬元人民幣抓捕疑犯。

阿克蘇地區局勢較緊張

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目前,新疆當局對維族人採取大規模的抓捕行動,阿克蘇地區目前局勢較為緊張,但礙於消息並不流通,因此對17日發生在拜城縣襲擊事件,了解並未全面。

他續指,剛了解到阿克蘇地區發生了維族人和中國武裝人員的對峙和衝突,而且導致雙方都有死傷。具體訊息了解非常困難,當局採取各種措施,嚴防相關信息擴散引發動盪。

更多中國要聞
美政要:習大大領導力空前絕後
【明報專訊】據多維新聞報道,美國智庫「外交關係理事會」(CFR)日前舉行研討會,探討習近平時代中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美國前財長保爾森... 詳情
北京「癌症島」雲集全國患者
【明報專訊】在北京西部距離全國最好的腫瘤醫院北京腫瘤醫院數百米遠處,一個平民區被周邊高樓林立包圍,仿佛成為了城市中的一座「小島」。不過這個「... 詳情
北京瑞雪 吉兆豐年?
【明報專訊】百年難得「水澆春」!羊年大年初一,恰逢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北京城內應景飄下雪花,內地網民紛紛形容是「瑞雪兆豐年」,認為寓...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20日表示,計劃5月中旬帶領3,000人的大型代表團訪問中國,推進兩國的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 ... 詳情
90後入編「被逼婚一族」
春節期間,「逼婚大戰」借道假期烽火再起。正當「80後」們因為被催婚而和親友「鏖戰」之時,開始邁入晚婚門檻的「90後」們也開始和「逼婚軍團」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