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藍綠 周美青可與蔡英文爭勝

[2015.02.23] 發表
台灣將出女總統之說甚囂塵上,而馬總統夫人美周美青也被認為足擔大位。

【明報專訊】面對2016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幾乎已確定是由黨主席蔡英文出馬,而國民黨目前無人表態,面對此一情勢,一時之間台灣將出女總統之說甚囂塵上。中央日報總經理吳駿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指出,女總統也可以姓周,周美青是足以代表國民黨與蔡英文爭勝的人選。

吳駿指出,當前國民黨上下對於2016年大選充滿了怯戰的心態,他認為馬英九好比哈佛小子林書豪,當「林來瘋」退燒後就被批成「軟草紙」。但只要中規中矩,攻守有據的奮戰不懈,仍能獲得死忠球迷的支持以及喜愛。而部分國民黨籍公職人員競相跳船,更是被他批評為首鼠兩端之騎牆行為。

吳駿認為周美青有避嫌及獨善其身的心態,但他鼓勵周美青應勇敢承擔,今年5、6月間周美青與希拉莉將在美國會晤,之後更可見大勢之所趨。

如果擔心周美青勝選後,會受到馬總統牽制,吳駿認為那是多慮!周美青在此次國民黨台北市長選前之夜的唯一談話是「投給你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更足見其胸懷超越藍綠。

更多中國新聞
喜羊羊 平溪天燈節驚艷登場
【明報專訊】羊年到,就是要闔家「喜羊羊」!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於平溪菁桐國小登場,今年新北市府以羊年為主題,登場首日就展出熱門卡通...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年假接近尾聲,6天假期陸空交通都創下不少新紀錄。國道初二和初三分別湧入316萬和322萬輛車次,更連續兩天刷新全線交通量... 詳情
男子駕車衝撞總統府
【明報專訊】繼去年總統府遭砂石車闖越,周一再度傳出有車輛衝撞的消息!周一清晨6時42分,總統府前的花圃遭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撞擊,雖然當時撞... 詳情
年初五開市 高雄老布莊 放萬尺鞭炮
【明報專訊】初五開市,高雄青年路一家60年歷史的布莊,上午燃放1萬台尺的鞭炮,希望羊年大吉大利。 這家布莊十幾年來,每年大年初五均...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和平區武陵農場一家渡假村爆發疑似諾羅病毒感染疫情,除夕迄今已超過120名遊客、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21日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