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序」形勢下 各方關注基本準則

[2015.02.24] 發表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新華社)

中國外長王毅周一分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王毅感謝潘基文專門出席中方倡議召開的安理會公開辯論會。王毅說,中方這一倡議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持和歡迎,80多個國家代表紛紛要求發言,這充分說明,在當前動盪不定、甚至有人稱為「失序」的國際形勢下,各方都更為關注聯合國特別是安理會如何發揮應有作用、履行應盡職責,都認為有必要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之際,重申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承諾,再次確認憲章所確定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的農曆年長假明日將結束,在7天的黃金周內,一眾中央領導人都絕[公開場合。但領導人都在哪媢L年,由於未見公開報道,外人很難知曉。但按往年慣...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有報道指,美國擬與日韓共建地區反導系統,分析認為,除應對朝鮮威脅外,亦同時為制衡中國。但有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美國... 詳情
雨雪霧齊發 阻6000萬人返程
【明報專訊】中國春節返程出行高峰昨日啟幕,但從北至南多個出行集中的中心地區,天氣狀況卻並不合作。北方大雪、南方陰雨和局部地區的大霧,使昨日6... 詳情
隨荅]三角許多工廠將在農曆新年假期後陸繼開工,從湖南、江西、福建和粵東等地大量返程客流湧入深汕、粵贛、深惠和廣樂等高速公路,車流量過大,導致... 詳情
景點迫爆 珠海長隆日迎8萬客
昨日是農曆年初五,內地多個景區迎來春節旅遊的客流高峰,除了大量人流外,由於不少遊客選擇自駕遊,大片車輛將各地景區填滿。為維持秩序,不少景區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