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騙案拘5人 公屋女主腦疑擁2100萬

[2015.03.06] 發表
警方昨拘捕衣著光鮮的52歲婦人,在其黃大仙下h寓所搜出文件,其中名為「FLORA」的團隊於1月底結餘顯示有逾2100萬元。 (林智傑、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比特幣投資平台MyCoin涉嫌詐騙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日拘捕5名男女,包括主腦及上線人員。其中一名衣茈鮮的中年婦為集團主腦,居於黃大仙下h公屋,昨在賭船被捕,遭探員押返寓所搜查,檢獲懷疑涉案文件,當中數據顯示,女主腦團隊戶口結餘逾2100萬元。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如有關款項是實質存在,受害人或可追討。

50人報案涉7400萬 主腦賭船被捕

警方表示,至今已有50多人報案,涉及金額7400萬元,當中多為港人,亦有內地人及尼泊爾人,甚至在海外越洋投資,呼籲市民如受騙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2860 5012與調查人員聯絡。

被捕2男3女由34至55歲,全是港人,其中一對兄弟與52歲姓鄧婦人是主腦,另兩名被捕婦人則是上線成員,參與推銷平台的投資計劃。鄧婦昨於北角海面一艘賭船被捕,不排除是上船「搏殺」,探員其後將她押返黃大仙下h龍和樓寓所搜查。

消息稱,鄧婦被投資者稱為「Flora姐」,探員在其家中搜獲多張文件,其中於1月底的戶口結餘,顯示「Flora」的團隊戶口有逾2100萬元,但未知是投資平台的虛假結餘,抑或實質收取款項。

涉案公司去年初推出發掘比特幣的投資計劃,聲稱客戶可透過該公司向一間海外公司租用「雲礦機」(伺服器)發掘比特幣,之後可利用該公司投資平台MyCoin出售所發掘的比特幣圖利。公司客戶於去年12月開始發現平台停止運作,紛紛報警。

涂謹申:倘屬真實存款可追討

有份協助受害人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近日新增10多人求助,其手上個案已達40多個,連同另一議員梁耀忠的數十宗個案,相信涉及金額更多。涂指警方拘捕疑犯,對受害人來說是好消息,如涉案者的戶口實質存有大額款項,經法律程序後證明是犯案所得,受害人可從中追討損失。

更多港聞
佔旺區雙拳襲麥嘉緯  積犯或判囚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記者兼節目主持麥嘉緯,去年10月在旺角佔領區手持攝影機採訪,惹來在場的退休漢不滿,更遭對方雙拳襲擊,麥的眼鏡飛脫,攝影機... 詳情
匯豐提早開  迎取表人龍
【明報專訊】香港匯豐銀行為慶祝150周年,推出面值150港元的紀念鈔,昨日起接受認購及競投,市民可在網上申請或到分行索取申請表。有匯豐分行昨... 詳情
黑篷白舢舨出海  六旬漁民夫婦失蹤
【明報專訊】年逾六旬的漁民黃金水夫婦,本周一(2日)乘舢舨出海捕魚後毫無音信,其親友擔心不已,女兒昨報警求助,並在網上呼籲其他漁民幫手留意橫...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顧問潘啟Y,涉嫌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他昨否認盜竊罪受審。女店員庭上供稱,潘事後曾問「可唔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被指在開會時披露管委會前秘書正被廉署調查,事後被控「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經審訊後昨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