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偷信用卡護照 強搶郵差郵箱鑰匙

[2015.03.06] 發表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自1月份以來﹐滿地可發生10餘宗歹徒持兇器襲擊郵遞員案。其中包括兩名男子使用刀子及剪刀威脅﹐搶走郵箱鑰匙。連續案件令郵遞員恐慌不安﹐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涉及有組織街頭幫派。

滿市逾10宗搶鑰匙事件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滿地可分會主席迪蓋(Alain Duguay)說﹐自年初起﹐在滿市東北部發生了10餘宗這類事件。

迪蓋描述﹐通常是一名男子轉移郵遞員注意力﹐另一人從背後走近﹐要求交出鑰匙。施襲者然後用搶來的鑰匙﹐偷竊信用卡、護照及其他重要的文件。

他接受採訪時說:「兇徒奪走鑰匙後﹐可以從灰色郵箱或大量個人信箱中﹐盜走郵件。」

部分鑰匙還可用來進入柏文大廈。

迪蓋說﹐其中兩宗襲擊事件發生在社區郵箱地點﹐而最新的案例發生於本周初。

他說﹕「我們告訴工會成員﹐不要抵抗﹐而是交出鑰匙﹐隨後盡快報警。」

他說﹐一名女性郵遞員兩次成為目標﹐但所幸迄今無人受傷。

迪蓋說﹐在同一區域﹐4年前曾發生類似事件﹐涉及「有組織」的街頭幫派。

在那些早期的襲擊事件中﹐一名男性郵遞員受傷。

滿地可警方發言人伯傑龍(Raphael Bergeron)說﹐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但將這些事件與街頭幫派聯繫起來﹐尚為時過早。

迪蓋擔心﹐隨全國開始實施社區郵箱系統﹐歹徒更容易搶劫郵件。

他說﹐最近幾年在卑詩省﹐超過4,800宗郵件失竊事件涉及社區郵箱﹐其中主要在溫哥華地區。

儘管有人發起司法挑戰﹐部分市長呼籲暫緩實施﹐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仍堅持推動原計劃﹐逐步減少住家郵件投遞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港貨櫃大火熄滅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貨櫃火災昨午終被撲滅。當局需要因應風勢,直至昨晚終於可打開貨櫃,調查起火原因。港口局透露,該貨櫃來自中國,本來準備轉用火... 詳情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大學教授說﹐她不贊成婦女冷藏卵子﹐推遲生育。該教授說﹐職業婦女不應因生活方式原因﹐選擇所謂的「社會型凍卵」﹐而應去... 詳情
欲從底特律步行至多市 美漢困冰湖中心獲救
(密歇根州阿爾戈納克5日美聯社電)一名男子打算從底特律步行來多倫多﹐結果在冰凍的聖克萊湖(Lake St.Clair)中心受困﹐被美國海岸警... 詳情
手機App付泊車費 5停車場試用
【明報專訊】由本周起﹐多倫多市民在市中心泊車時﹐可以毋須四處找零錢入機買泊車票﹐也不用因泊車時間快完而狼狽地趕去再入錢延長泊車時間﹐因為這些... 詳情
中港商貿團 6月來多市拓商機
【明報專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今年6月在多倫多舉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的大型商貿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