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付泊車費 5停車場試用
冀服務今春前可擴至全多市200停車場

[2015.03.06] 發表
從本周起﹐駕車人士在多市中心可以利用智能手機付泊車費。
率先提供服務的5個停車場﹕13 Isabella Street,35 Erindale Avenue,87 Richmond Street East,44 Parliament Street,271 Front Street East

【明報專訊】由本周起﹐多倫多市民在市中心泊車時﹐可以毋須四處找零錢入機買泊車票﹐也不用因泊車時間快完而狼狽地趕去再入錢延長泊車時間﹐因為這些都可以透過智能手機進行。

多倫多泊車管理局(Toronto Parking Authority)昨天公布﹐駕車人士日後可使用智能手機的下載一個新的「Green P」應用程式軟件購買泊車票?延長泊車時間﹐以及追蹤他們的泊車紀錄。

此外﹐該軟件更可提醒駕車人士他們的泊車時間即將用完。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也有參加昨天的啟動儀式﹐他說新的「Green P」應用程式軟件將會給予顧客最佳的泊車經驗﹐可以令市民生活得更輕鬆。

市民可以免費下載該軟件﹐使用該軟件支付泊車費時﹐亦毋須額外付款﹐只須支付泊車費即可。但每次交易﹐多倫多泊車管理局則要花費10仙的成本﹐但這仍比現存的泊車票付費機所需的成本還少。

多倫多泊車管理局主席?市議員Michael Tziretas表示﹐該個名為「Green P」應用程式軟件﹐會在多市5個停場推行為期兩周的試驗計劃﹐然後再將服務以每周約增加20個停車場的速度﹐希望能在今春前﹐將服務延伸至全市200個停車場。

使用手機購買泊車票的服務會先在停車場推出﹐至於街邊泊車位﹐則會在確保新服務在停車場內運作無礙下﹐於2016年才推行﹐原因之一是當局要與多倫多警方配合。

市民先要下載該程式﹐並利用自己的電話號碼設立帳戶。方法是輸入手機號碼後﹐便會獲發一個確認數字﹐再利用該數字設立帳戶密碼。當要利用軟件支付泊車費時﹐須先輸入停車場地址﹐再按入信用卡號碼﹐即可付費。

在應用這種科技上﹐多倫多其實已落後於全球很多其他大城市。現在多倫多使用的應用程式軟件﹐由一間名為「Passport」的公司開發出來。

更多都會新聞
中港商貿團 6月來多市拓商機
【明報專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今年6月在多倫多舉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的大型商貿推... 詳情
汽車撞途人頻生 大多區3死1命危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過去24小時內﹐先後發生3宗致命車禍﹐有3名途人被撞死。 最近一宗是昨天早晨約6時﹐現場在新市以北的布拉福德... 詳情
【明報專訊】有鑑於有機垃圾分類處理率比相鄰地區低得多,皮爾區政府正採取免費提供分類垃圾箱的方式,並將調整垃圾收集的時間表,以鼓勵市民採取更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