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議會研增剷雪壩服務
每條行車道花48元 轉嫁納稅人

[2015.03.09] 發表
剷雪車過後﹐會在各住屋行車道邊留下1道雪壩。 (明報記者攝)
烈市第6選區市議員陳志輝。
烈市第3選區市議員廖立暉。

【明報專訊】通常當市政府外判剷雪車剷除路上積雪後﹐各住屋行車道連接道路部分會出現1道雪壩﹐居民要負責清掃。烈治文山市議會正考慮為住屋剷除該雪壩﹐但開支是每條行車道要花48元﹐要將之轉嫁給納稅人。

然而﹐有居住柏文大廈或鎮屋單位的居民反對﹐指出他們交大廈管理費﹐同時無行車道﹐因而未能享用該服務。倘若同樣要納稅﹐並不公平。

烈市第6選區市議員陳志輝支持推行該項剷雪壩計劃﹐他指他接觸到的烈市市民當中﹐百分之百都贊成。

他強調﹐現時烈市的物業稅中﹐有四分之一是用於教育局經費﹐但從未見過有居民以他們無子女為理由﹐拒絕交該項教育稅。因此﹐無行車道的居民交上述稅項也是同一道理。

他指出﹐上述計劃現時仍在研究階段﹐市府也會考慮採用「用者自付」的方法。

陳志輝說﹐最近的報告稱﹐烈市共有5.5萬條住宅行車道﹐估計剷雪壩的開支要260萬元﹐即是每條行車道要花48元﹐最後每名納稅人要交的會少過該額。

他估計﹐市府職員會於夏天休會前再發有關該計劃的報告﹐並會於秋季進行公眾諮詢程序﹐若其後在市議會投票通過的話﹐最快會於下個冬季才推行。

烈市第3選區市議員廖立暉也支持上述動議﹐他指烈市居民每季只多交不到50元去獲剷雪壩服務﹐一般私人公司的行車道剷雪服務﹐每季至少要200?300元。

他指其選區似乎有不少居民支持﹐可能由於人口普遍老化﹐同時該區有不少大屋。

他說﹐現在大多區只有旺市及多市北約克區有提供該項服務﹐但要留意旺市提供的剷雪壩服務﹐很多時剷完行車道邊的雪壩後﹐在街中仍留下一堆雪﹐不是完全剷清。故烈市居民交錢剷雪壩後﹐可能會遇上該類並不完美的情況。

他指於秋季舉行的公眾諮詢程序頗為重要﹐估計要有逾五成居民同意才有機會通過動議。

更多都會新聞
失蹤長者病人倒斃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漢伯河地區醫院(Humber River Regional Hospital)一名長者病人失蹤後﹐昨早被發現倒斃在多市... 詳情
子女參加春夏季康樂項目
【明報專訊】昨天大家撥了快鐘﹐多少顯示春天不會很遠了﹐而且天氣亦已和暖了很多。 雖然昨天士嘉堡百年康樂中心(Centennial R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途人及男童昨天下午在士嘉堡被車撞傷﹐幸好並無生命危險。 昨天下午約2時﹐一名40多歲女子及一名5歲男童在貝治芒路(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