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歡迎王維基 憂不續牌「空歡喜」

[2015.04.01] 發表

昨日傍晚傳出亞視將股權轉讓予港視主席王維基,有亞視員工表明歡迎新老闆加入,認為可帶來新氣象,但亦有員工擔心港視已有班底,可能裁走原有員工。

亞視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坦言不希望裁員,形容仍在亞視工作的是有心人,以王維基經營港視的表現,相信他也是有心人,盼「有心人配合有心人」發展;本報昨晚再就行會或今日決定亞視生死向陳查詢,他坦言若今公布亞視不續牌,必然會傷感,相信員工心情如坐過山車。

以現時亞視全台有600多名員工、港視有300多名(未計算網購平台物流隊伍)員工計算,兩者合共有過千名員工;但兩間機構同樣沒有劇集製作及演員班底,亞視數年前停止拍劇,港視去初開展流動電視服務受阻,為控制成本亦停止開劇,當時裁走逾200名劇集班底。

陳國揚坦言現時留在亞視的員工已經歷數月欠薪,若新老闆上場時大舉裁員,將造成極大震盪,不希望出現俗稱「大換血」。

本報獲悉行會今午將開特別會議,陳國揚坦言假如今日公布亞視不獲續牌,員工或感「空歡喜」,但坦言員工亦有心理準備,如屬實,反而王維基買股只是「插曲」。

更多要聞一
小型飛機迫降公路撞汽車
1架小型飛機周二在明尼蘇達州高速公路迫降﹐撞到1輛汽車。圖為被迫降小型飛機撞到的汽車。 詳情
兩槍手與人質斃命
土耳其左翼激進組織昨闖入伊斯坦布爾法院挾持檢察官,並在社交網發布相片(圖)。土耳其特種部隊昨進入法院,現場傳出槍聲。 脅持人質事件終流... 詳情
紙飛機大賽
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舉辦紅牛紙飛機大賽﹐為奧地利的世界紙飛機大賽選拔競賽者﹐參加者有弗吉尼亞大學、弗吉尼亞... 詳情
商業及技術移民申請 卑詩突叫停90日清舊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突然宣布,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 PNP)由於受到連串聯邦移民政策影響而申請量激增,積壓嚴重,即日起凍結商業移民及... 詳情
商業移民類別 中國人佔半數
卑詩的PNP所審核的絕大部分是技術移民,至於另一類PNP商業移民類別,則中國人佔一半,是最大來源國。此外,移民部去年公布的一項統計顯示,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